把貴人─當成廢人

 


 

繼之前發表的一篇「不貴的貴人」之後

的卻感觸良多,人是奇怪的動物

只要不喜歡聽的話都是廢話

想起幾年前我是表妹

心中的廢人

因為,廢話太多因此得名

某天阿姨重病,沒有人願意幫忙

我又不懂得記仇,臺中、臺北兩邊跑

直到有一天表妹終於跟我說:

從小對我印象不好

因媽媽生病的關係

讓他感慨萬千,平時門庭若市遇到急難時

人全跑光了,原來我才是他們的貴人

讓我鹹魚翻身,從廢人變成─貴人。

 

把廢人─當成貴人
 


 

人在迷惘時

任何良言都是聽不進的

這是真實的故事也許你的生活週遭也有

眉清目秀的女生竟然喜歡上好吃懶做的男生

讓人跌破眼鏡,不管如何勸說還是無法挽回

女生說:

他是上天賜給我的白馬王子

  不工作沒關係,肯愛我就好了

既然這麼好那我也去認識一下,一見面

心想─天啊,這種型的也有人要

還好,我剛剛要來時還沒吃飯  

其他各位自己去想像就知道了  

一段時間過去了

剛開始的甜言蜜語─能夠撐多久

接著的經濟問題─換來拳打腳踢

  可憐的女孩,悲慘的人生正要開始

誰沒迷惘過,但面對感情問題是要慎重

人不須怕受傷,怕的是我們不知回頭。

 

不迷就是─悟

 


 

有句話說:

『迷時一個我、悟時一個我』

這句話其實沒什麼變化,都還是我

  只是一個是觀念,一個理念就能判若兩人

譬如說:

登山迷路了找不到路

不知何去何從,此時的你心情非常沉重

不知會危及生命否,忽然間遇到一個人出現

你問他要如何才能出去

他說:要從哪裡...哪裡走...

剛好他也要出去,於是他帶著你走

 

你遇到這個人,他只有講二句話

你心中的『迷』是不是已經沒有了

他告訴你方向,迷跟悟只差一句話而已

你整個心情完全轉換

所以迷跟悟的距離不是那麼遙遠

 

其實,人生許多事情都是一線之隔而已

不要把它想得那麼深奧,那麼困難

以上這個例子告訴我們生活中

或許有遇到許多的貴人

一心想要指引我們

但..都不被接受,因此我們迷惘了。

 

人因為喜歡聽好聽的話才會─迷惘一生

 

人因為喜歡聽甜言蜜語才會─錯誤一生

 

人因為喜歡追求不實際才會─痛苦一生

 

接納別人的意見與指正才會─快樂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