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依然是回歸內心的深處,


夜是心靈最好的淨化,


可以靜靜地越過千山萬水,


來到幽靜深處的花前月下,


回首懂事以來,經過了生命歷程的洗禮。


當生命之高朝宛如雷霆交鋒,


行進間風馳電掣,


而後煙消雲散,隨風而逝,


彷彿是一場大自然的生死輪迴。


其實心底渴望的還是湖泊的寧靜,


當輕風吹響竹林時,


一種清新的風雅滿迴心中,


情不自禁地與大自然交融起舞。


 


走過生命的每個階段,


就像越過山岳的層層峰巒,


如海洋的捲捲波浪,起承轉合,


是一場生命的境界昇華,


但關鍵是;


生命隨著時間的腳步,是一去不回了,


但生命走過的足跡卻在心靈中留下了層層記憶。


讓我們在夜裡細細咀嚼,品嘗生命的所有,


此刻的我正要邁向山腰的境界,


從那個觀點來看世界,


又有了不同的感受,


深深地體會到生命的無常,


就像我領略過海洋那悲喜無常的境界,


那是一瞬間的事 !


生命可以消失的無縱無影,


生命的歷程不也是這樣的嗎 ?


無常的境界讓我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以一顆柔軟的心體會他人心中的苦痛,


以一顆慈悲的心寬容他人的錯誤,


最讓我値得回味的生命歷程,


總是在危難中克服的經歷,


磨難中深刻的體會,


彷彿是一場暴風雨及黎明的交換過程,


苦盡甘來的幸福感受,


生命本來就是一場問題與挑戰的組合,


透過生命堅強的突破,克服生命磨難的成就,


讓生命得以越過層層境界,讓心靈得以成熟,


有甚麼事能比這來的快樂與喜悅呢?


 


置身在生命的歷程中,真正的自我得以顯現,


真正的人格在生命歷程中也無所遁形,


喜歡透過在各種生命歷程中的自己,


因為這時能夠清楚地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看到真正的自己,


深刻的感受到存在的事實,


才知道自己有許多的無知與不足之處。


我歡喜接受並感恩生命所有的境遇,


不論生命走到何種境況,


我們都要不斷地給于自己希望,


更重要的是給予他人希望,


因為這是對待生命該有的態度,


讓希望成為一種信念,使生命擁有光輝,


讓生命更趨圓潤,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