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一個幻妙的音符,


牽動她的旋律;還有太多的琴弦。


一場愛情,往往跟雙方的家庭,


有著太多的關係,


雖說你的愛情可以不為家人存活。


可是,


家人卻為你的每個故事忙碌奔波。


你可以忘記家人含辛茹苦的撫育你,


可以忘記他們那消逝的容顏。


但你永遠都別忘記,


家人還需要你的贍養,


需要安度晚年!


所以,


有了家人的愛情,


會是真切溫馨的。


愛情,


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就是責任。


倘若,


一個只是寄生於他人存活的你,


還有何資格去闊論那美麗的愛情。


自己都存活不了,


還拿什麼來完成你的許諾。


 



 


責任,


對你對她,


包括以後的家庭還有現在的家人,


更或是往後生兒育女的生活。


或許,


一切都是太遙遠,


但是,


只在乎曾經擁有,


演繹著多少的悲劇。


責任,


你看而已揮霍你的青春,


卻不能拿未來開玩笑。


低沉的旋律回盪在耳邊,


隨風搖擺起舞的樹葉,


那零星而落的雨點,


一點一滴匯集成往事。


有時候,


想念讓人心碎,讓人甜蜜,


讓人不忍回憶起。


回憶,便是一個故事的終止。


而我的故事仍在待續狀態,


誰也不知道未來如何?


只有任憑腳步淺一步深一步,


凡事多思只能是自擾!
 
人生要面臨許多選擇,


也會犯下許多錯誤。


時間是最好的老師,


教會我們沉穩和深思。


歲月的長河裡,


我們會得到許多磨練的機會,


修為好自我的心態,


來成熟面對和處理問題。
 
不知何時,


我們習慣了不再親暱,


也慢慢在適應彼此的沉默以對。


 



 


愛情這東西和鮮花差不多,


保質期一過,


都會開始枯萎,凋零!


或許,


一段新的戀情,


會激起一些新的欲望。


隨後,又是厭倦。


愛,總是這樣反反覆復。


無奈過,開心過,


就是難以把手放開。


為何會夜不能寐,


就是內心矛盾在糾結,


在打圈,擰成繩,


時間越長,不捨越多,


那麼,


前面就是思念的懸崖?


我們,能做到些什麼?


答案就是;


愛一個人,真的好難!
 
感情這東西,有時真的可笑!


最初兩人是如膠似漆,


連睡姿都是相擁而眠,


深怕錯過一秒的時間。


到而今,


一整天都可以沒有一句話,


好像是彼此的負擔,見著都心煩。


花前月下,


真的只能是形容“昨天,過去”?


也許,


是時間讓我們從陌生到熟悉,


有時甚至是厭倦。


明明是如此親密的兩個人,


可現在,


堪比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許多心裡話,


也在悄然轉移了對象,


或用文字來傾訴,


或另找別人說說。
 
許多東西,我好像想明白了。


可付於行動是那麼艱難,


人最難的也許不是選擇,


而是學會如何去放棄。
 
如果感情的記憶,


能被一場雨痛快淋著而抹去,


那我願意!
 
如果,


感情的紙上,


始終只是一片空白,


那該多好?


一片純潔的白色,


沒有煩惱和傷感。


現在,


這張紙上,


只有一抹深色的藍,


和一排排的問號?


以前不明白什麼叫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得伊人空憔悴”。


當多年前有人為我說出這話時,


我聞到了憂傷的味道。


也從那時起,


我明白一種令人心醉心碎的東西,


叫愛情?


只有最初的一次,


我才知道什麼叫“難忘”。


又或許,


沒有得到的東西永遠感覺最真最美。


 



 


喜歡那點曖昧若有若無,


淡淡的談話,柔柔的似風,


能讓人醉。


也明白什麼叫“共鳴”,


即便是如此好的感覺,


我也止步不進。


害怕那份感情,也怕受到傷害。


此刻,這種記憶好清晰,


或許,從沒遠離過我。


那曾有過的感情,


都如曇花般的現了,


都只是我生命裡的過客和配角,


也許,風一吹就能散。


有些人有些事,卻能記得一輩子!


記住的也許與愛情無關,


而是你給過我生命裡那一份感動。


你給過我遐想,教會我堅強。


你的聲音很好聽,


柔柔淡淡,


聽著好像也能睡著。


你的偶爾興起,


在網路的另一頭,


用著吉他給我彈著,唱著,


這個畫面,


我想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這是份感動,應該好好珍藏。


 




 
人生裡,路途上,


我們會有一些偶遇,


也許,只是一個轉身而已,


也許,只是打個照面,


也許,要伴隨我們一生!
 
我現在也理解了;


為何愛上一個人只需要一分鐘,


而遺忘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


有時,


愛來的太沉重,我們負擔不起。


卻又不知道如何卸下這重量,


只有苦苦地壓著自己,折磨著!


我把所有的壞結果都設想過,


我把矛盾拋下過,我把快樂擱淺過,


我把你想像成是個謎題,


永遠在你身上找不到我要的答案?


現在,


我該拾起哪一種,丟棄哪一種?
 
有時,


我把紅塵俗世看的很透,滿臉的無所謂。


有時,


也把自己扔進一個只能進而出不來的口袋,


在裡面拼命打結。


我好比是一只風箏,永遠被人拽在手裡。


等到哪一天,


我掙脫掉了,


線斷了,我自由了,


而我想要奔去的地方沒人了,


一切空空,只有那失聲痛哭,


久久,盪在天地間。


時間不等人,歲月的前行會改變一切。
 
是你的,始終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