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在一起之後,我大膽的採用了新的戀愛法,學會了任性。

老公常說我任性我每次聽到都很開心。在男人面前毫不任性,只會講道理的女人,得不到男人真正的愛。

在老公面前,我非常幼稚,把手錶戴在腳上,跟他搶吃一個布丁,開車出去的時候沿途拍他的側臉,生氣的話就趁他睡著,用筆在他身上畫小豬。

其實,我的任性是被老公教出來的。過去我是個特別理智的女人,男朋友吃醋時,我還能冷靜的吃完飯再處理,生氣的時候不吵架,安靜的等他發完脾氣,回到家還能寫封Email指出他的邏輯謬誤。我總是用頭腦談戀愛,扮演著體貼懂事的那一方,結果慘敗。

和老公在一起的時候,我已經對愛情不抱什麼希望了,便大膽選擇了新的戀愛法,遇到問題,自暴自棄任由脾氣蔓延,想生氣就生氣,不耐煩就走開,覺得沮喪就哭出來……我已經累了,不想扮演男人眼中完美的女人。即使因為我脾氣不好、很難相處而分手,我也認了,反正原本就不抱持希望,失去了也就算了。

有次發完脾氣,我想這下一定完蛋了,他絕對受不了我,沒想到竟獲得一個驚喜。

「妳可以稍微失控一下沒關係。」他沒有這樣說,但他的眼神流露出這種氣息,鼓勵著我。或許是我平日很冷靜,在他面前的失控讓他覺得有趣,或是……我的任性反而使他感受到在我心中特別的地位,又或者我任性的舉止讓他發現不管外表多強悍、工作多能幹骨子裡我仍是個活生生、有弱點的人,而且是女人。

於是我發現原來男人要的不是講道理的女人,而是「某些時候」不講道理的女人。例如和他私下相處的時候討論吃醋問題的時候、想見他的時候……如何掌握什麼時刻是「某些時候」才是一種理性的判斷。

任性比講道理簡單多了,不必思考太多,想親他就主動上前一步,懷疑他喜歡上別人就問他,覺得他讓妳受委屈了就說出來,我想能夠接受這麼真的妳,才是真的愛。

私房Tip:理智的挑男人,任性的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