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在我心目中,真愛就是要在兩人一對眼的剎那,就啪地燃燒起來,然後墜入情網……」


小宛眼中有著光芒閃動,一臉嚮往。



我猶豫了會,告訴她:「那應該是叫一見鍾情,不應該稱為真愛吧?」


「才不!」小宛堅定地道:「那才叫真愛!妳知道嗎?能夠在四目交接的剎那就愛上一個人有多難嗎?


更何況是要兩個人都有同樣的感覺,並且真的這樣愛上了,天,這好難的耶!所以,我認為這才叫真


愛,什麼從交往後慢慢沉澱出來的情感,在我看來是習慣和責任,根本不叫真愛。」



「可是……」我明瞭小宛的個性,只能委婉地說:「我反而認為四目交接就啪出愛的火花是很容易的


事。真要在交往的過程中歷久彌堅,唇齒相依,那種情感才真的困難。況且,一對眼就擦出的火花,也


很可能很快就熄滅。」


果然,小宛不以為然,她望了我一眼,道:「很快就熄滅也無所謂,


但就是那種瞬間勾動兩人心房,然後相愛的感覺,才算是我心中最難得的真愛。」



 你們心目中,對「真愛」有著怎樣的定義呢?


 



 


上述對話中的小宛,是我的朋友,那是她對真愛的想法,與我的簡直是天差地遠了。


對話的最終,小宛認為我想扭轉她的想法,所以和我爭吵了起來,而我卻覺得無辜,


因為我始終抱持著好奇的想法,單純地想和她「討論」罷了。


可惜的是,我沒被她的理念動搖,依然固執地認為她口中的真愛其實只能定義為「一見鍾情」。


或許正因為我們皆認定心中的真愛,話題得不到一致的結論,才會讓小宛認為我想扭轉她的想法吧?


只是,事後,我與另一位朋友聊起了這回事,她認為小宛口中的真愛並不是那麼難的。


畢竟,人類是挺視覺的動物,如果男的俊帥女的貌美,真要在一對眼的剎那就動情,並非難事。


甚至,如果大膽一些地追求,或許就能這樣成就了一段情緣。


然而,我現在想說的是,難易並非重點,而是你心目中的「真愛」究竟是何種模樣呢?


有時候,我覺得每個人的「信仰」(姑且這樣稱之)與自己本身的經驗息息相關。


 



 


簡單來說,你若曾體驗過某些事,不自覺便會在心中替它們立下「難」與「易」的標準。


而這把衡量的尺,絕對是因人而異的,與「對」、「錯」無關。


小宛眼中的真愛的確是愛的一種形式,那是她所嚮往與渴望擁有的愛情。


而在我心中,我想追求的,卻是兩人在交往的過程中,互相去了解、探索之後,


慢慢建立的一種信賴與共生的情感。


每個人都想擁有「真愛」,因為「真愛」這個名詞給予人們很大的吸引力。


是啊!真愛耶!誰不希望能愛上這麼一回呢?


可是,我們為什麼非要為「真愛」冠上一個「定義」呢?


愛,是人們心中最難懂的情感;真愛,又是其中最至高無上的。


於是,好像非得替它下個定義,一如學生時代的課本註釋一樣。


但,這多麼無趣哪!


為什麼、為什麼「真愛」就只能擁有一種面貌?


難道只有「甲形式」是真愛,「乙形式」、「丙形式」就可以被否定,


歸類成只是無病呻吟的小情小愛?


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是嗎?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所體驗過的也大不相同,然而,曾擁有過的,就不該被抹煞。


小宛與我的想法相異,與我心中的「真愛」相反,但那又如何?


那的的確確是她所謂的「真愛」,這樣就足夠了。


 



 


如果,你心中也有著一把尺,也有「真愛」的標準,那麼,請你好好珍惜它吧!


因為,那完完全全是專屬於你的「真愛」。


只要你認定了,便勇敢去追求;得到了,便認真地保有,那麼,就是最幸福的境界了。


所以,真愛是什麼定義呢?


它其實只有一個定義。


所謂真愛者,你心中最渴盼擁有的愛情模式。


可能擁有,也可能失去,更可能隨你的人生遭遇而有所改變,它無形無影,全憑你的意念而生。


(這定義,夠模糊了吧?)


別人心中的真愛是什麼全與你無關,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


有時候,別太執迷於心中的那個「標準」而忽略了身畔可能早已擁有的幸福。


因為,很可能一不小心,你便錯過了「真愛」。


到時,可真的是一大撼恨了!


 



 



所謂的愛情,並不是全都「只」充滿快樂與甜蜜,才稱得上是完美的愛情。


痛苦和磨難往往會為彼此的愛情加分,共同度過患難的情侶或夫妻,更能看到彼此的愛情。


甚或在過程中學會彼此付出與珍惜,而不斷的付出與珍愛對方,正是愛情世界裏最為美妙的部份。


有的時侯我們以為,因為我們的捨不得,所以將痛苦自己一肩擔起。


卻忘了不論你願不願意,在愛情中背負痛苦的永遠都會是兩個人一起負擔。


有的時侯我們會天真的以為,痛苦只有在自己的肩上,


以為對方完全不能了解與體會,以為我們會在愛情的世界裏獨自被拋下,


其實只是用另一個不同的方式給予而已。


除非另一個人,在愛情天秤上所付出的愛情,和你所付出的愛情並不相等,否則你絕不會被獨自拋下。


我們還會經常用著我們自以為對另一方最好的方式去愛,


所以我們自願獨自背負苦處,自願獨自默默付出。


但是如果另一個人愛你,如同你愛他一般的多,


那麼你肩上所擔負的,對於他來說,絕不會比你少一分一毫。


 



 


我們常會忘記,愛情是真正的「合夥」關係。


絕不可能只獨靠一個人,就能創造愛與快樂,幸福與夢想。


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兩個彼此相愛,願意共同付出的人一起去做,少了任何一個條件都無法達到。


真正相愛的方式,不是在自己需要對方時,將另一半趕走。


而是讓兩個人都能一起面對問題與挑戰,並且共同克服它。


唯有與你一起共同走過所有風雨的人,才能和你一起見證你們之間的愛情。


如果我們能真正的了解,愛情永遠是屬於兩個人所共有的。


無論快樂、歡笑,或是痛苦、辛酸,都不可能只落在一個人的肩上,那麼才能真正的攜手共進。


然後一起在愛情天秤上找到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