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了嗎?我是說你準備好最佳狀態跟前任情人碰面嗎?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準備好可以跟前任情人碰面、做朋友,但其實沒有,根本就是吃飽太閒自找麻煩,而且連和前任情人碰面的基本應對能力都顯得薄弱。

分手情傷未癒 見面不如懷念

我非常不贊成和前任情人碰面這件事,即使兩人分開了好幾年,分手的情緒還是有可能嚴重到光看見對方名字便會想起當初的分手過程,而莫名其妙產生一肚子火。

不少朋友都有不愉快的分手經驗,分手原因非常簡單,大多是被對方劈腿,沒錯,剛分手時,恨不得把對方的皮扒下來曬太陽,甚至不惜詛咒對方全家大小會怎樣怎樣,諸如此類,只為了抹滅對方留存在自己心上的痕跡。

只是,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自己好像沒有那麼受傷了,也感覺那種心糾結的痛沒那麼疼了,你開始告訴自己:「我已解脫過去戀情給予的束縛了,我是一個新的我。」

非見不可情況下 營造防備性距離感

很多人總愛在分手後還和舊情人連絡,你覺得當初是他對不起你在先,而事後他又不停地表示想彌補你們倆的關係,看在他那麼主動示好的份上,所以你願意打開早已封鎖他很久的MSN聯絡人,開始主動寫信甚至打電話聯絡對方。

如果今天在不可抗拒因素下,非得跟前任情人碰面,我想我會有兩種面孔,一種是釋懷的樣貌,另一種則是防備性的距離感,要不,我絕不會和舊情人碰面。

劈腿痞子男沒口德 分乾淨別給自己找難堪

前些天有一場朋友吃飯的聚會,這位女性朋友約了舊情人一同赴約,我很驚訝她跟對方聯絡甚至還願意和對方出去,我也很驚訝我居然會去,其實我只想知道他們的感情好到什麼地步?是什麼力量可以把當初被劈腿的痛,昇華成家人般的情感?

我以為時間可以讓人成長,但這兩人顯然並沒有。那晚,兩人言談之間可以聽出來,女方對男方說了不少分手後的心事,而男方居然在大家眾目睽睽之下就這樣說出來,絲毫一點不在意女方的想法,甚至還視為是一種幽默。

男方仍舊耍著嘴皮子,女方則是因為男方的口無遮攔氣得猛捶對方,甚至巴掌都呼上兩頰去,當時看得出來女方很生氣,但痞子般的男方承受了這些拳腳,仍可以跟大家笑談兩人過去的往日情,還轉頭過來對我說:「妳有空可以跟她說,以後找對人就可以結婚了。」露出一副「別再留戀我了」的神情。

天啊,一個沒辦法給女人簡單幸福的男人,還可以對我說這種話,這男人之前有錯在先,還累犯到連神明、爸媽都搬出來求救過,現在居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講愛情大道理。

說真的,這類的男性友人是我所認識的普通朋友中,最讓我感到不屑的一種,以往的我聽到這番話又看到他驕傲自信的樣子,當下會憤怒到想翻桌走人,但不知怎麼回事,我覺得整件事非常可笑,可笑的是男人自我感覺太良好之外,女人更是蠢得可以。這男人不僅不認為當初反覆劈腿是種錯,還以為自己沒口德的說話方式很幽默。腦筋動得快並不代表可以任意說出那些沒口德的話,經常把異性給激怒也並不是一種情趣。

整場聚會看下來,我個人覺得場面很難堪,而且這種難堪是女方自找的,可以說她活該,也可以說她不值得同情。一個已經背叛過你多次的人,你又能奢望他在人格方面能有多少改變呢?假如你喜歡找這種人來讓自己陷入窘迫情況,那麼,我也沒法評論你那特殊的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