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妻子 在生病的時候

希望丈夫 可以給她一個擁抱

丈夫很猶豫 遲遲不肯

妻子 生氣了 以為丈夫 因為自己生病了 嫌棄他

於是問 我們都是夫妻了 也有幾個小孩了


你卻不肯給我一個擁抱?


丈夫 一聽 急了 於是 手足無措的哭著說

不是我不願意抱妳 而是我從來沒有被人擁抱過

我不懂得怎麼去做.......



 


妻子聽了很心疼 於是用手撐起自己的身子

靜靜的 給了丈夫第一個最溫暖的擁抱.


也許 我們可以 也願意給陌生人 一個 擁抱

沒有任何理由的 希望可以給予他們溫暖

但是 我們卻 不願意給自己親近的人

說些很親的話 表達感謝的話

抑或是 簡單的一個動作 表達自己的想法

或許 每個人 都還在學習

如何去表達自己想傳達的心吧

只是當學會了之後 也才懂得 什麼是珍惜



人生經歷過許多事之後 才能成長

有些事 非要自己經歷過之後 才能體會

我學會了 什麼是知足

付出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但是我們心裡 多少都會想要回報

也許是對方的關心 對方的愛

但是 你知道嗎

當對方 願意接受你的付出的時候

付出的同時 就是一種溫暖

而 當 哪天 在不經意情況下

自己也察覺到對方的付出

畢竟 人 很多時候 都會下意識的認為

許多事 都是理所當然的

當 付出 得到回報 那就是最大的感動

現在的我 很知足

也很喜歡 自己重視的人 接受自己的關心

這樣就夠了 畢竟 我能體會了

偶爾也會害怕 自己是否只能付出這麼

自己在乎的人 只要他開心 自己就能開心

我還在學習如何去愛人

畢竟 我從未擁有過

還有 我不懂的如何擁抱人

也許有一天 自然而然就會去做了

就像現在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自在一樣

一個人 從未擁有過的東西

只要肯付出 就能擁有那種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