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在陽光底下,色彩繽紛的雨點散在大地之上,


給予大地新生的氣色,就像戀愛一樣。

站在路邊看著人們在雨中往來,我決定今天不要上班。

雨越下越大,我哼著歌在大街小巷漫步,


直至找到這間有著大大的落地


玻璃窗,小小的咖啡室。

我不愛咖啡,所以點了一杯熱熱的巧克力。


然後坐在窗旁的位子, 聽著


雨點打在窗上的微小聲音跟咖啡室裏正播放著的音樂的合唱。

那時候,他走到了我的面前。

「不用上班麼?這小蛋糕是送的,不用客氣!試試看!」


店主是個外形成熟、老實的中年男士。

我向他微笑,點點頭以示謝意。

「下雨了……人們便不喝咖啡了……整個早上就只得你一位客人。


我可以坐下來嗎?」

我還是微笑的點點頭。

看著那美麗的小蛋糕,真的有點不捨得把它吃掉。

我把一小片放進口,想不到蛋糕會如此美味。

「很美味吧?是我太太教我造的。」

「那麼,你的太太一定像這蛋糕一樣漂亮的了!」

「是的!她很美麗。」他微微的笑,然後向著下雨的天空沈默了。

「對了!在播的是甚麼歌?跟下雨的感覺很相襯啊!」

「這曲是我太太最愛的,叫《雨中的天使》,


當然跟下雨的感覺相襯。


我的太太很愛下雨天的。」

我在心裏邊想:「他一定很愛他的太太了!」

「今天剛好是我太太的生日。」

「是嗎?為何不見你的太太呢?」

「她在很多年前自殺死了。」

「對不起!」

「不!你沒有錯!要聽聽一個故事麼?」

下雨天能聽故事是最好不過的了!我怎會不聽?

「我跟她在大學的時候相識,然後熱戀。 畢業之後,我們便決定


結婚。 由初戀到結婚都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

結婚不久,她便有了我們的孩子。 幸福充滿著整個家,


我曾認為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沒想到,小孩子一出世便有許多毛病,


她和我很努力的照顧著小孩子。


雖然孩子身体弱, 但在我們的照顧底下,


他還是健康地長大了。

可惜,日子並沒有這麼容易過。


一天正像現在般下雨,她帶著三歲的孩子去看醫生的時候,


她竟然讓孩子亂跑到馬路上。

孩子死了,我恨她! 自那天起,


不知為何我發覺我不再愛她, 甚至連


看她一眼,我也不願意。最後,我跟她離婚了。

失去了兒子,失去了我,她精神崩潰。沒有多久,


我親眼的看著她毫不猶豫的在天台上跳下去。


到那個時候,我才了解自己有多愛她,


我才明白“覆水難收”是怎樣的心情。


當我後悔,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雖然他並沒有哭,但我感受到雨點滴在心中那傷痛的感覺。

「所以在做了才後悔和不做會後悔之間,


我選擇了不做會後悔的事。」


我無法安慰他,因為他需要的不是安慰。

「你知道這首《雨中的天使》是說甚麼嗎?」

我搖搖頭。

「歌詞是說下雨時,天使會給還有心願未了的人去完成他的心願。」

「那麼,你的心願可會是你的太太麼?」

「我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再一次在太太的生日中,


給她做蛋糕。


然後一起和她坐在窗前聽她最愛的歌,看她最喜歡的雨。」

我呆看著他的眼神,有無奈、有悲傷、卻帶著一點點安慰,


還有著不同的色彩,就像雨點一樣。

「啊!雨停了!你還是回去吧!」

離開咖啡室前,我回頭給他最後的微笑: 「謝謝!」

在心裏,除了這兩個字,我再找不到甚麼了。

「剛才下雨,你沒有來上班!


回家的時候我先生打電話問我,


晚上到哪裡吃飯?」。

「唔!」

「剛才又到了哪兒?」

「我剛才看到了一些東西。」

「看到甚麼?」

「也許是……愛吧!」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買~


一個覆水難收 傷的是多少人的心阿~


好好珍惜你我所擁有的人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