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燭不點不亮─夏之星

 

我為何喜歡談心,因承受過許多苦磨

我為何總能說到你心坎裡,因我身歷其境

也記錄了這些點滴,我們把人間譬如是學校

大家都在同一所學校就讀,有人很用心,事事更小心

有人只是應付,到了每個階段的考試,用心的人會專心作答

期盼好成績,應付的人總是隨意填填,反正大家都是會畢業的

問題差異是在畢業後,所去的地方不同而已,平時朗朗上口

立下宏願回歸極樂淨土、素齋、義工、佈施、念佛......

這些都是於順境安樂中,所發下的願,沒考就沒分數

一個人終生在順境中度過,遇到事就顛倒了

本來這些是可選的,但應付了事讓光陰流逝

許多人就是如此過一生,你說對否?

在人生大學中,你是否也逃避考試?

如果不考試,怎會知道你的成績呢?


每一次

老天爺給我的考試

總是刻骨銘心,就像蠟燭兩頭燒

整個心都被綁得無法呼吸,壓迫的昏昏沉沉

心中就像燃燒的蠟燭不斷滴著眼淚,此時如心生怨,一定垮掉

剎那間,深深吸一口氣,慢慢吐氣,反覆數次這種感覺真好

心中法輪不停地轉動,把不好的念頭轉掉,用心作答

終能安然渡過,下一次又會遇到什麼,沒有人知道

所以,平時人生的功課很重要,細細琢磨

只要用心,不怕題目有多難

只要細心,就能找到好方法


人生如蠟燭,不點不亮

沒經歷考驗,生命等於交了白卷

任何人都有可能是,那個幫你點亮的人

只要你歡喜接受,既然接受了,就要甘之如飴

因為,燃燒的過程中是苦的,燭火越亮,燭油滴越多

表示這個過程匯集了酸苦與淚眼,沒有堅定的意念是無法成就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慢慢懂得心平「氣」要和,平順之氣

來維持心靈的能量,以此提升身、心、靈,也就是要有


健康的「身」體,生理、心裡、都健康

開闊、開朗的「心」胸面對人生

「靈」增長智慧,顯露佛心。


圖檔:─快樂肥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