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家不喜歡你,因而說出一些故意誣賴、

 

栽贓、辱罵的話,我們不需猛力揮棒來回應,

 

因為那個球投得太壞!

 

「喂,妳也喜歡看棒球啊!」

 

我一邊在跑步機上執行健身計劃,

 

一邊盯著眼前的棒球賽, 正看得聚精會神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話,害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與我同一健身房,有數面之緣的張先生,

 

他在隔壁的跑步機上,也在看棒球轉播,

 

我太專注了,沒注意到熟人就在身旁。

 

下一張(熱鍵:c)

 

張先生是某出版公司的老板,是個溫和謙恭的人,

 

他曾說,他每天的娛樂,就是看看四書五經、

 

寫寫毛筆字和上健身房。

 

他的太太偶爾也會來,但從來不運動,

 

只愛在女子三溫暖裡頭,大聲的聊天,個性熱情,

 

但有時還挺呱噪的, 張先生顯得沈默寡言許多。

 

聊了幾句有關棒球的話,

下一張(熱鍵:c)

 

張先生說出了他在棒球比賽中領悟的道理:

 

「妳可能不知道,我年輕的時候,

 

非常會跟我太太吵嘴,一度吵到要離婚,

 

當初我很喜歡她的善良、熱情和直率,

 

可是婚後,我發現直腸子也挺可怕的,

 

講話像飛機投炸彈一樣,

 

有時難免會炸到不該炸的地方,

 

我們動不動就吵起來。

下一張(熱鍵:c)

 

直到有一天看棒球,我忽然領悟了一個應答的理論,如果我是個打擊手的話,總不該什麼球都打吧!

 

應該要選好球才打,如果她投出的是壞球,

 

那麼我幹嘛一直揮棒呢?

 

壞話就當沒聽見,她球投偏了未獲得回應,

 

就會自討無趣,如果我連壞球都打鐵遭三振,

 

也會氣死自己。」我覺得他的好壞球理論很有意思。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投手和打擊手應該屬於敵隊,

 

對婚姻關係而言,也許不那麼適用,

 

但拿這理論來看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還真有幾分道理:

 

如果人家不喜歡你,

 

因而說出一些故意誣賴、栽贓、辱罵的話,

 

我們不需要猛力揮棒來回應,

 

因為那個球投得太壞,

 

你再使力也不會打出全壘打,

 

搞不好反而會被敵隊接殺,

 

不如讓它無聲無息的落入捕手的手套裡。

下一張(熱鍵:c)

 

壞球,不要打;值得打的球,再回應好了!

 

朋友!您認為呢?!

 

如果大家將打擊手理論應用於人際關係,或許可以減少一些因小小口角而引發的悲劇或鬧劇。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