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越愛就越想逃 女人越愛越寂寞




當一個女孩成長為一個女人時,她感覺到越來越深的寂寞,
於是她愛了,她想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有一個懷抱可以棲息;
但隨之而來的是,心裡也多了一個人的思念與牽掛。
愛的越深,付出就越多,嘴上說著不求回報,
心裡依然期待很多,於是又因為愛太累,
越愛反而越寂寞!



莎士比亞說:對於一個擔心孤寂的人來說,
伴侶並不是一種安慰人生。
下來就注定是要孤獨的;有人相依的感覺的確美妙,
但恐怕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肩膀可以真正無怨無悔,
讓你大事小事隨時隨地都可以依傍。
儘管愛情的魔力,曾經讓對方許願成為心愛的人一生的依靠,
但過重的依靠力量,終於使他肩膀發疼,無法繼續承擔。
女人害怕寂寞尤甚於男人,或許是女人生來的情感末梢就比男人豐富;或許是長久以來女人就被認為應該是多愁善感的。
儘管男女有別,但是相信無論男女,
寂寞孤獨都是這輩子逃不掉的。
其實與愛無關,只不過愛到深處,的確會有另一種孤寂相伴;
這種孤寂來自不對等的付出。




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女人總是不自覺地付出,也有人管這叫“犯賤”!生活處處以他為中心,為了心愛的男人心甘情願當牛做馬,犧牲一切。
但那個愛人卻不領情,又找個沒她美、沒她賢慧的女人。
傷了心的女人,這才重又找回了自己,洗心革面,重新煥發神采。
至於哪個曾經的愛人,是否把腸子都悔青了,她也無所謂了!
在這場情感遊戲中,男女又顯示出了太大的不同。
女人說;<我把一切都給了你!>男人卻說:<我無法承受,
你叫我害怕女人,說愛一個人就是毫無保留!>
男人又說:<我不想為你而改變,你也不必為我而改變。>
於是~付出太多的女人越來越寂寞,
得到太多的男人越來越想逃!



世間的事情就是這麼奇怪,尤其是情感~
付出對別人成了負擔,對自己成為失落。
一樣東西的價值,有時並不是它為你帶來了多少?
反而是你為了得到它,已經失去了多少!
你追尋的越辛苦,就會越珍惜;你的到的越輕易,放手就越隨意。
愛不是占有,但是付出多的人總希望得到更多;
於是人會因為愛而貧,隨著貧而愛。
不是執著在自己的“我愛你”就是迷惘在別人的“誰愛我”裡。

寂寞就這樣在愛的失衡裡悄悄來臨。
無愛時,我們寂寞;相愛時,我們依然寂寞。
莫非!愛情和寂寞是松柏和藤蘿,相伴是相生,揮之不去。
如果寂寞是逃不掉的!如果為愛付出是女人天經地義的。
那麼~就不要用得與失來衡量;
只要快樂.只要喜歡,只要你相信這份愛值得!寂寞就會漫漫沈澱,不管你修煉到那種境界。



文章取自:(自立晚報)詳細網址如下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3&catdid=0&artid=20080323ad004



歌曲:讓我們就這樣去愛吧! 代碼:media=MTU0NzMw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