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機會就付諸行動吧.........
從前,有二條熱帶魚,從小被養在魚缸裡,每天悠遊自在地在魚缸裡游來游去
.
有一天主人決定帶這二條熱帶魚到海邊走走,甲熱帶魚很興奮地說:[我一定要奮不顧身游入大海,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和我一樣的熱帶魚
.]
乙熱帶魚卻擔心地說:[我好怕迷路,我一點都不想去
.]
果然,主人用個小袋子,裝著他們來到海邊,當主人把袋子打開時,甲熱帶魚馬上奮力跳了出去,游入大海;乙熱帶魚雖然想跳,卻害怕得如何也不敢跳,只好看著甲熱帶魚向海中游去
.......
這個故事對於甲ˋ乙熱帶魚日後的境遇並未交代,不過約略可以猜測乙熱帶魚將平順地在魚缸中度過一生;至於甲熱帶魚,則可能有兩種結果: 一是被大魚吃了、二是找到同伴,翱遊四海
.
不論如何,甲熱帶魚都到達了心愛嚮往的大海中
.
透過這二隻熱帶魚,我們得到的啟示,不僅止於 機會和行動 ,其中、敢想ˋ敢要ˋ敢拚搏的精神也很重要
.
而這些也都是成功人士的特質: 掌握機會ˋ付諸行動ˋ勇於夢想ˋ不畏挫折ˋ堅持不懈
.
我相信,在您的周邊一定有許多人像甲熱帶魚一般,發現機會便朝著目標努力不懈
;
同樣地,也有一些人像乙熱帶魚一樣害怕改變
.........
如果現在的您正在看一本好書,我祝福您
;
如果現在的您正在聽一場演講,我祝福您
;
如果現在的您,擁有危機意識,正努力尋求突破,我更祝福您
;
如果您耽溺於安樂,自以為滿足,那麼請您祝福您自己
,
因為唯有您才能改變自己
..........
(
取於 行銷之神原一平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