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牽著孤獨 右手領著寂寞




清冷的寒夜,
獨自一個人倦縮在被窩裏,
想著夢境中的事卻不敢眨眼,
因為我怕一不小心,眼淚就會掉下來。
塵封的記憶,在夢中被喚醒。
雖然那麼遙遠,
卻依然刺痛了雙眼。那些片斷在腦海中
閃爍著,不曾有片刻離去……


我是個極其感性的人。
所以,在感情上往往不是把自己
弄得遍體鱗傷,
就是選擇沉默獨自承受。
身邊的繁華,成雙成對的進出,
讓自己更有了一種
無法融入這樣環境的感覺。
是我太死板,還是我太過於冷漠,
抑或是我的過於理智,
而被這個社會決然拋棄。 



心累,還是心痛?
其實不管是累,還是痛,
心,早已疲倦的無處安放!
當我看著太陽打西邊落下去時,
我知道,
這是我對自己的殘忍。
把淚鎖在心裏,讓痛,
將心生生地撕裂!
每一次的呼吸,似乎都痛得
那麼徹底。


我一直很愛、深愛著。
然,我只能靜靜感觸,無法觸及,
更沒有勇氣去擁有。
如一個記憶中的影子,靠著知覺,
若隱若現。


對於愛情,
一直都以一種隔岸觀火的
姿態在遠遠觀望,不去碰觸。
或許,是早已看透。
愛情,只不過是生活的附屬品,
有無皆可,而生活卻不允許
停止半步,永遠在繼續……


我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
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
花瓶中的百合,昨天還盛放的
那麼美麗,
今天卻已近凋零,那是一種
難言的淒美。但我深信,它的靈魂
不會凋零,就像我的文字,
永遠不會死去。如果哪天我的文字
枯萎了,那是因為我失去了
那份靈感,還有那份心情。


安靜地獨守一隅,
看著這些顫抖的花瓣,彷彿聽到一種
來自遙遠地呼喚。
朋友說我:你的寂寞,是因為你的孤傲。
是不是應該找一個知心的人寄託。
這樣的一句話,讓我一時
倍增傷感和孤寂。


又是一個週末,
依然是一個人的狂歡。其實,一個人的
狂歡也很不錯。比起狂歡後的失落,
我更喜歡一個人的寂寞。
一個人的寂寞,就是整個世界的寂寞。
寂寞的人,走到哪都是寂寞。
安靜地呆在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
敲擊鍵盤,伴著文字,
傾訴寂寞。 


在孤獨寂寞
相伴的時候,對生命過程裏的東西
想到哪就寫到哪吧!
留下文字,只為證明,在這個世界上
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曾經有人如此的
寂寞過、孤單過!


如果說,
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我身邊有的是
嘻嘻哈哈消遣生活的人。
但是,這不是我所喜歡的方式。
正如我的文字詮釋的那樣:
寂寞,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卻是一群人的寂寞!


多愁善感的人
總是容易寂寞,而寂寞的人,
常常會在不眠的深夜,用纖細的十指
敲擊出感性而又寂寞的心情。
也許,不只是我,
所有眾生都是孤獨的,大多數時間
都屬於寂寞的,只是看你
經不經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