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盡夏至,旁晚落下最後一朝霞輝,翻滾的烏雲擁上蒼空。
皎潔的月亮和閃爍的星星,全都被黑雲吞噬,寂寞的夜晚,
下著纏綿而又傷感的雨,寂寞的夜空,吹著思念的風雨,
孤獨的靈魂隨風飄到了故人的墳頭,思念纏繞著思念,
理不清揮不去,訴說著曾經的來回,訴說著曾經的你,
也訴說著曾經的我,還有我們曾經做過的夢……

往事累累,瀝瀝在目,腦海中你的身影如電影的鏡頭,
一幕接著一幕,揮之不去,抹之不淨……

你依然是那天上的虹,你依然是那地上的花,
只是,我看到了虹,漸漸地迫近黃昏;
只是,我看到了花,慢慢地走向頹敗。
我心中的海啊,刮起了悲哀的風,好冷,好冷……

終究,我還是承受不了這種折磨,這種壓抑,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苦苦追尋著你的身影,
你的足跡:你會在浪漫的櫻花樹下?
我會靜靜地守候,等待你美妙的足音,
唱著歡樂的歌,跳入我溫暖的懷抱;
煙花爛漫的雨季,我會手捧一束火紅的玫瑰,
默默地等你到來,在你不經意間,吻上我愛情的烙印……

然而,當一切變成一場空夢,徒留到最後,
卻是一片淒涼的夢,一片空洞的黑。
你的承諾沒有向我招手,你的沉默,
卻鑄就了我滿臉的憔悴,滿目的憂愁。
傷心的魂,徘徊在斷崖上,一陣風過,魂飛魄散……


窗外的雨仍在不緊不慢地下著,在這個思念你的夜晚,
徬徨是淚,化作了相思的雨,灑滿窗外的大街小巷,
一角一落,流淌在青石板鋪就的街面上,
匯成了一條流向東去尋你的河。
昏暗的街燈依舊透著刺眼的白光,透過窗戶,灑落了一地的霜,
爾偶一條閃電劃過深穹的天空,
閃電如在追趕那隻千年的狐,接著滾過沉悶的雷。

一個人站立在窗前,忽覺得屋內的空氣變得異常凝重,
伴著刺骨的寒氣,襲滿全身,冰斷了惆悵的思緒,
冰結了含著欲滴的珠淚,也冰封了那一顆曾經為你融化的
心。
情到深處,才知一句別離竟是人生莫大的劫難。
思念的淚穿過了記憶的廊,終究還是跨不過思念的海。
在某個風雨交加的午夜,我終究還是一個人孤獨地死去了,
沉淪在思念的淚海中,帶著關於你的記憶,
靜靜地死去了,死去了……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來打擾你的夢,裝飾你的夢,
也許在某個夢的角落,還會藏著關於我的身影,
但你卻已經忘了去看,你忘了,什麼都忘了……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取今生的擦肩而過,
緣起何處?緣滅何地?
迷茫的人,不知何去何從?
思緒抻長,成了一條遠古的河,找不到源頭,
也看不到歸宿,只是很默默地去品味著,那縷柔弱的顫動,
隨著歲月的風塵,滌蕩著浮塵的飄逸,可惜沒有太陽,
飄逸的影子就弱淡成了朦朧的霧,看不清楚一個世界的真實。
如果某一天你沒有了我的音訊,請停下你匆匆的腳步,
因為我已經在另一個國度,化作一葉飄魂,飄向了輪迴的深淵,
再也找不到了,找不到了……
死生楔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首詩,三世的緣分,前世未遇,
今生擦肩而過,來世,三生石,
奈河橋可真有處尋?

來生緣,伴君一縷思念的風。
我欣賞蝴蝶一生只有一愛,即使飛不過滄海,
為了愛,也甘願忍受破繭成蝶的痛苦。
蝴蝶的愛情,帶著詩意的迂迴。
很想去做那隻蝴蝶,在沉淪裡墜落,雖蒼涼卻美麗。
如果有來生,君若化蝶,
我願化作一縷思念的風,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
因為風的眼淚還是一陣風,只是多了一些潮濕的空氣,
目的就是為了不想讓你看到我的眼淚,
不想讓你感覺到還有我的存在。

春暖花開的季節,我會無時無刻伴隨你左右,
為你捎來花的芬芳,樹的祝福,因為它們只屬於你;
酷熱難耐的盛夏,我依然會陪伴你,當你大汗淋漓的時候,
我會輕輕地劃過你的身旁,為你驅趕驕陽的炙烤,送來溪水的清涼;
萬物蕭瑟的秋季,當你再也沒有力氣去飛翔的時候,
我會背你飛遍天涯海角,
儘管那一縷風早已疲憊不堪,我也無怨無悔;
冰天雪地的臘月,當你折斷了翅膀,奄奄一息的時候,
我會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徘徊,遠遠地看著你,
不敢靠近,因為我怕風的經過,會帶著潮濕的空氣,
打濕你單薄的衣衫,我害怕你會著了涼而咳出了血。
我盤旋的心事在空中不停地打轉,無助地顫抖。
咫尺的距離,卻是我長長的等待,久久的凝眸,
無奈得像棵老樹,愁落了枝葉,凋盡了年華。

歷史,枯守了一季地濃墨風情,在五月的驕陽,
和初夏的熱烈中漸近乾澀,
以至於眼裡的憐惜與晶瑩,遮掩了最美麗的細節。
靜靜的匯入時光塵封的畫卷裡,獨依在繁華的盡頭,
一曲梁祝悲哀卻悠揚,任自淒楚,孤寂,
或涼薄,輕飄,或厚重與思考。
是思想太過單純,還是世俗太過薄涼?
不由猜想,它還是亙古時的那縷陽光嗎?
看不清,有多少如絮的柳煙堆積;
看不盡,悠悠歲月中淺薄的憂傷。
是否,在你心頭蕩起些許的漣漪?

殘淡的星光,盛開在春天的杜鵑,溫暖了誰的愁眼?
厭倦了三線一天的生活,淚眼模糊的晶瑩裡卻沒有未來的天堂,
只是不停的折射著生活的悲劇!
太多的傷痛、太多的淚水、太多的不知所措、
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太多,讓脆弱的心靈窒息!
霜重霧濃似傾瀉而下的月光,鋪滿床頭,
在昏暗的燈光下烙下永不褪色的傷思,
只是醒來後,那些幽怨又該向誰訴說?

年輪圈起落花,不忍踩踏,
埋香成塋,成為記憶裡經久的彌香。
輪迴的命運裡,風華落盡,
絕戀歸塵,至此終是一夢了無痕。
當生命與渴求碰撞,曾追逐的夢想與幸福,
也許早被置捧在我們的手心上,不經意時卻於手縫間失落。
原來,真切的活過,只是感受的多寡,
真正的幸福,不過是種勇敢的心態。
與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
那是太難得的緣分,更多的時候,
我們只是在彼此不斷的錯過。

如果天隨人願,我願吹遍大江南北,
讓思念掛滿千村萬落,讓思念流芳萬里河川,
讓思念徜徉記憶邊城,讓思念銘記多情歲月,
讓我漂泊的心兒,能夠再次回到你心靈的深處,重拾過往。
來世的執著,今生的期盼,
只為吹進,你虛掩的窗,一生何求?
來生若有緣,我願伴君一縷思念的風。




寶貝家族~Sam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