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為自己心情沖上一杯咖啡】*


朋友送我一瓶上好咖啡,做為珍品,我沒有捨得喝,


我雖不是一個雅致的人,卻懂得,品味咖啡是要有好心情的。


今晚,依然的沒有心情,依然的慵慵散散,靜謐的夜,


我卻沒有睡意,便決定為自己慵懶的心情沖上一杯咖啡。


手捧熱熱的咖啡,濃濃的香氣撲面而來,輕呷小口,


清香伴著淡淡的苦澀便在心中漫延,如同我此時的心情。


窗外,黑夜正濃,西風追逐著霜紅的樹葉,在天空滑翔。


回到電腦前,翻看陳年日記,心情也如這舞動的樹葉般跳躍,


猛然間,一股濃濃的思念襲上心頭,


原來想一個人竟是這樣的不知不覺。


手中的咖啡依然飄著香氣,在繚繞間,那人、那事便如昨日再現。


那個秋天,那個周末的黃昏,在一個咖啡屋內,我們第一次相約。


我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你大呼不解,直笑我傻。


你哪裏明白,加了糖的咖啡有了太多的雕飾,那裏還能品出天然;


你哪裏明白,原汁原味的咖啡,苦澀過後,卻有綿綿的餘香,


這如同你的笑,總是對我充滿誘惑,讓我不能釋懷。


你說為了實現理想,要去遠方。


臨別時送我一瓶咖啡,並囑我一定要加了糖再喝。


我端著咖啡為你送行,你雖強裝笑意,


可依然掩飾不住內心的憂郁和苦澀。


看到你默默離去,眼淚禁不住掉進杯中,


心情如同杯中的咖啡,一下子冷到了極點。


從此竟然害怕看見咖啡,不敢去觸碰。然而戒得了咖啡,


卻戒不了相思,想你,已成了一種習慣。


這正如原上青草,瘋長著,是那樣的郁郁蔥蔥。


相聚總是很短,清冷漫長,分別時的“再見”常在耳邊響起,


可茫茫人海,那裏有你的身影?


日月輪回,何時是你的歸期?


此時手中的咖啡已冷,就著這濃濃的夜色,我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