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絕緣體】

 


聽過許多的夫妻朋友,總是會提起想當初。

 

為了這個身邊的人犧牲了多少的選擇,或是如果不是這個人,

 

自己可能如何又如何。

 

卻忘了一切的選擇都來自己於自己自願付出的心,

 

怎麼在多年之後,又把選擇的後果丟給自己的另一伴呢?

 

自己永遠都是自己的主動者,所有影嚮你決定的人或環境,

 

都只是一個被動的狀態。

 

所以選擇的後果也只有自己能夠承擔,而不是好的結果放在自己身上,

 

而不令人滿意的狀況,則就是另一伴的責任。

 

更何況所有的後果,另一伴不也都陪伴著你承受著嗎?

 

無論好或不好的狀況,他都有著一份,

 

再把所謂的罪過放置在另一伴的身上。

 

這不但不會使得彼此的負荷減輕,

 

反而只是不斷的耗費彼此的愛情而已。

 

兩個人之所以決定結婚共守此生,不是因為彼此相愛的心嗎?

 

婚姻的選擇,副作用應該是比鞋子選錯了來得大得多了吧!

 

為什麼結婚之後,就必須將婚姻創造為所謂愛情的墳墓呢?

 

莫非我們不是為了自己與對方的幸福,而牽手走上紅毯的另一端的嗎?

 

有人說,因為這是平凡的生活,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那麼生活與愛情就必須是背道而馳的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嗎?

 

還是我們總是選擇讓生活與愛情成為不在我們生命中

 

同時存在的兩件事,我們讓自己的生活成為了快樂絕緣體,

 

然後告訴自己,這是因為生活本來就是如此。

 

我的想法是,生活中本來就會有各種的情緒,

 

包含了生氣、憤怒、沮喪。

 

但是它同時也會有快樂、高興、感動等等,

 

這些都同時並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所以我們的生活其實並不是容不下愛情,

 

而愛情則是我們可以找到幸福的途徑。

 

當然兩個人之間會有各種的爭執或意見不合。

 

可是不變的事情是,我們的心中必須一直充滿了對另一半的愛。

 

可是我們卻時常會做一些侵蝕愛情的事情。

 

例如漫罵是其中一個,或是翻舊帳,

 

或是不斷的命令對方、對另一半澆冷水都是。

 

這些事情無論你的出發點有多麼的為對方著想,

 

都永遠不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好意,還有好意背後的愛。

 

所以婚姻就真的可能變成愛情的墳墓,生活就真的會變成快樂絕緣體。

 

然後我們在做了許多侵蝕彼此愛情的事情之後,

 

又因為覺得婚姻原來不是找到幸福的路。

 

原來對方竟然不能讓自己得到快樂而抱怨。

 

有的時侯,我們可以換一種方式,來讓對方真正的感受到我們的好意。

 

我想其中包括了真正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並且誠實的讓對方知道。

 

這除了是在生氣或憤怒時要表現出來,

 

當你感動、快樂或是真心為對方著想時,也要誠實的告訴另一半。

 

有人會說,覺得這樣好像很不實際,

 

或是這樣做讓人說不出口,覺得很噁心之類的。

 

但是它卻是可以讓你走向快樂生活的小秘方。

 

當我很需要人安慰的時侯,或當我很希望有人抱抱我時,

 

我會誠實告訴另一半。

 

在另一半真的如我所希望的做時,我會告訴另一半我心中的感謝。

 

你可以想一想,對方做什麼事情可以真的令你快樂,

 

剛開始對方有可能會不習慣。

 

但是如果當另一半知道原來這樣做,可以為你帶來這樣大的作用時。

 

因為他(她)愛你,

 

也就會願意為你做這個對他(她)而言簡單的事情。

 

如果我們真的希望自己獲得所祈望的幸福生活,

 

就不要讓自己的婚姻成為愛情的墳墓,生活不要成為快樂絕緣體!

 

我相信,真正的愛,是願意為對方付出犧牲,

 

並真心的希望對方得到幸福與快樂。

 

記得一部電影裏的一句台詞是這樣說的:

 

世上最珍貴的,莫過於真心的愛上另一個人,

 

並兩人都在真愛之中倘佯與快樂。

 

真正的愛情,並不代表嫉妒、猜測、不信任,

 

也不見得要佔有與彼此傷害或傷害自己。

 

真正的愛,會讓你無論是否與對方在一起,都能得到快樂。

 

真正的愛,決不會透過自我不斷的催眠而產生,

 

而是必需去經營與學習。

 

讓自己與另一伴都在彼此的真愛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因為每一個人的結局,都是自己精心策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