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眼盲但不可心盲 .


一個瞎子去拜訪一位朋友,


好友盛情留他吃晚飯,.


結果瞎子婉拒著跟朋友說,


天暗了,回家的路不好走,.


結果,


這位好友立刻機智回答瞎子,.


你不是眼睛看不到,白天和黑夜還有差別嗎? .


瞎子笑了笑,


我是眼盲,但是並不是心盲,.


我是怕打擾你,造成你的不便,


朋友也笑了笑跟著瞎子說,.


我眼睛看的到,


難道我會比一個眼睛看不到任何東西的人,.


 更不懂得體貼別人嗎? .


 


現在已經是用晚餐時間,如果我讓你這樣摸黑回去,.


 等你回到家都已經半夜了,


到時候你的家人又如何看待我呢? .


 


瞎子一聽到朋友如此解釋,


不留下來似乎是自己不對囉! .


這也難怪瞎子看不到路,


還大老遠跑來拜訪這位朋友的原因囉!.


 


有時候朋友之間,要有如此貼心的體諒,實在不容易啊! .


 


常常聽到有些兄弟姊妹,


為了爭家產,反目成仇,.


自古以來,更有婆媳之間的不和諧,


夫妻之間七年之癢,. 鬧情緒說彼此個性不合,


所以有時常常被拿來當笑話,.


子都已經生了好幾個了,


怎麼會(興趣)不合呢? .


 


這所有的一切,


不外乎在爭相寵愛,爭權奪利,.


 如果能看開,不要爭風吃醋,.


處處替別人著想,


你會獲得人生不必要的煩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