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冬天的夜裡    爲自己泡一杯黑糖薑茶

 

暖暖胃    也暖和孤單的一顆心

 

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過生活

 

知道怎樣照顧著自己

 

怎樣躲避著寂寞的攻擊

 

直到

 

遇見了你

 

你像空氣一樣 無色無聲的闖進了我的生活

 

慢慢的

 

我改變了生活習慣

 

想著你喜歡的食物 不喜歡的事情

 

喜歡聽的話 不想說話的時候

 

開心的   不快樂的 

 

不知不覺的習慣了有你這個人

 

在我的腦海裡無時無刻

 

   我的生活裡無所不在

 

於是

 

我也習慣了多了一個人

 

你離開後

 

我花了更多的時間來習慣一個人

 

似乎

 

沒有了你

 

我已經不是完整的一個人

 

所有你曾經一起做過的事情 吃過的食物

 

去過的地方 說過的話語

 

我都沒有辦法一個人面對

 

我回不去

 

當初的一個人

 

難道

 

曾經擁有的自己 都找不回來嗎

 

我才發覺

 

原來

 

習慣一個人

 

是這麼的這麼的困難

 

原來

 

當初爲了習慣有你這一個人

 

我把自己變成了你

 

喜歡你喜歡的所有 放棄你不喜歡的所有

 

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

 

怎麼能夠習慣一個人

 

才知道

 

愛你 我不必是你

 

愛你 只是我的心

 

我還是我自己

 

愛情不必把自己丟掉

 

我可以在乎你的情緒

 

但是

 

我還是要有自己的心不是嗎

 

我把自己搞丟了

 

不知道要多久

 

我還要多久才能夠

 

再習慣一個人

 


 

自己

 

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