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清淡如水,有一種友情,清淡如茶

 

 



有一種愛,清淡如水,有一種友情,清淡如茶


 


人的一生中,總是在不斷地選擇,也意味著不斷的放棄,這是客觀的所在。


真情真愛,哪怕清淡如水,可水總會有波瀾……


有人說:摯友如茶,一杯清水,在放了幾片茶葉之後,生出絲絲綠意來,


而那乾枯的葉片,在很短的時間裡舒展開來。


那一刻,我彷彿聽到茶在輕輕地說:隨君沉浮一生不棄不離.……


那時飲茶的美妙感覺:


茶湯入口、齒頰餘香、潺潺過喉、馨香沁入心扉,令人回味無窮。


由茶的感覺,我聯想起了朋友之間的友情。


 


在我心中友情,就好像泡茶,


不一定要有百年普洱、屆前龍井,


但是,一定要有足夠的善意。


 


但好多朋友確喜歡向我眩他們的上等的普洱,


極品的龍井.為了啥呀,真搞不懂呀.


 


朋友猶如上等好茶,


一句簡單的問候表達無盡的牽掛茶的氛圍適合一個人的安靜,


兩個人的知己,一群人的喧囂。


因為以前的工作,以為這茶,使我的朋友遍天下,


對於我來說,朋友如茶,


或歷久彌新,或品之淡然,


有茶一樣的朋友,有朋友一樣的茶,


偶然間不經意想起,送上幾句問候,


也會如一壺、一杯香茗,


滿屋馨香品茶,一杯入口,


激情頓起,越喝越熱鬧。


 


真正的品茶,是越喝越安靜,


讓人心靈沉澱生活像水,


友情如茶,


沒有茶的水依然是水,


沒有水的茶就不知是何物了。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種友情,


是清淡如水,清淡如茶,


為啥每每友誼都會被白開水淹去,


這是人們不喜歡白開水


.但回頭人生就是白開水.


茶喝到最後已是白開水.


 



我總認為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讓人沉澱,使人堅強;


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財富,


真誠不可褻瀆。


但又多少人能徘徊在這美妙的意境中,


同學們珍惜現在的一切,


包括友情,愛情和親情朋友


不僅只是相逢於路中的匆匆過客,


他是人生旅途中的知己。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如一杯淡淡的清茶,


能得到茶的隨和與平常,登大雅之堂而不嬌淫、


入茅棚草舍而無卑賤,使人生旅途不再孤寂。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