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愛ㄧ個人還是被愛




石頭問:


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


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


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前走,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石頭也笑了:可是朋友們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真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


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


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石頭搶過了佛的話: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


讓她活得幸福和快樂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樂而不斷努力。


幸福和快樂是沒有極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絕不會停止。


石頭說:那我活的豈不是很辛苦?



佛說:這麽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石頭搖了搖頭,又笑了。



石頭問:既然這樣,那麽是不是要善待一下愛我的人呢?


佛搖了搖頭,說:你需要你愛的人善待你嗎?


石頭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說:說說你的原因~ 石頭說: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


那就是我不需要這裏面夾雜著同情、夾雜著憐憫,


我要求她是發自內心的愛我的,同情、憐憫、寬容和忍讓,


雖然也是一種愛,盡管也會給人帶來某種意義上的幸福,


但它卻是我深惡痛絕的,如果她對我的愛夾雜著這些,


那麽我寧願她不要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絕我的愛意,


在我還來得及退出來的時候,因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


絕望遠比希望來的實在一些,


因為絕望的痛是一剎那的,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經說出了答案!



時間的任何考驗對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麽。


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


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


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原來愛情也是一種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