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

 

不管生命旅程中,發生了什麼變化,
互相都當對方是自己手心裏的寶貝!
情深至此,人生無悔。
凡人因『愛』而偉大,期待『愛』永不停止,
這種美好的感覺,要一直的持續到永遠。


(溫馨浪漫小故事)

當阿婆住進醫院時,穿的是老人的衣服,
但是,當阿公把她摟在懷裏時,
她忽然就變成一隻溫柔的小貓。
醫生沒有看過那麼老的小貓,一時有點無法適應。


當醫生正治療阿婆的病時,
也特別留意,觀察她的行徑,這才發現;
阿婆她其實是在撒嬌,身體根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每次醫生走進阿婆的房裏時,只要有阿公在場,
她都會表現得非常的嬌弱且無力的樣子,
嘴巴裏一直喊著不舒服,這裏也痛,那裏也疼,
不管醫生摸她任何地方,她都會叫了起來。


阿公聽了有些心疼,就會立即靠過來,
撫摸著阿婆的胸口,溫言安慰的說:
玲玲,不痛!不痛!
而且,每次都要阿公溫柔安撫到手酸了,
阿婆的疼叫聲才會停下來,醫生心裡想著:
都這麼老了還叫玲玲,聽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這家醫院背靠著山,偶爾有一兩隻的壁虎,
從阿婆的天花板經過,她會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大叫:
龍龍,好可怕!好可怕!
當阿公聽了,就會像超人般的飛過來,
將她抱住,安撫的說:玲玲,不怕!不怕!
但是,阿婆卻依然驚魂未定。


一天夜裡,當醫生來看阿婆的時候,
病房的燈管,忽然故障又熄滅了,
但是,走道上的光依然明亮的照進來,
阿婆卻衝上前去,抱住阿公的脖子,大叫著:
龍龍,我怕黑,我怕黑!
阿公毫不考慮的把她擁到懷裡,
輕拍她的背說:有我在,妳放心!妳放心!


眼前發生的這一幕,都是你情我願,
根本沒有看到阿公有任何的不愉悅。
但是,阿婆真的是在撒嬌,並不是生病,
因為,只要阿公不在,她就像生龍活虎,
不但自己一個人,會關在浴室裏頭唱歌,
還會從床上跳下來,用腳大力踩死壁虎。


撒嬌,是女人的權利,阿婆雖然年記一大把了,
但是,她仍然沒有放棄這一個悠閒的午後。
一天,當醫生再度來到阿婆的病房時,
看到阿公正坐在她床邊,輕輕握住她的手,
兩人同時看著窗外,輕輕的在說一些事情。
阿公問阿婆說:玲玲,明天就是妳的生日了,
妳希望我今年送妳什麼東西呢?
阿婆聽了微微笑的回答說:
只要你對我好,送什麼,我都喜歡。


這沒有虛假,也不是演戲,
這一天醫生沒吃太飽,忽然覺得不嘔心了。
這一個白首偕老的畫面,深深感動著醫生,
醫生得到的,反而是一份『浪漫』的心情。


故事裡頭,阿婆最令人佩服的:
是她已到了這把年紀,還有撒嬌的勇氣。
而阿公最令人讚嘆的是:
他明明知道,這一切都是阿婆裝出來的,
卻不曾去拆穿她,繼續享受著箇中的情趣。


有一首歌,歌詞裡說: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這一對神仙眷屬,阿公和阿婆都已經老了,
但是,因為珍惜著彼此的這份真愛,
幸福的,從年輕一直延續到今日的年老,
不管生命的旅程中,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互相都能把對方,當成自己手心裏的寶。
『情深至此,人生無悔』。


網路文章編輯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