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不一定躲得過,孤單貧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個理由快樂!”


這些話說明了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

很多事情全在自己的心念中。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並不是靠逃能逃過去的,

那怕你最不願意面對的事,都只能去面對,

每個人都要有直面慘淡的人生的勇氣,你向困難一低點,

你就比它矮三分,你如果昂著迎著它走過去,

它也就比你矮三分了。


我們總是感嘆生活太難,那是因為我們想著它難,

再難我們也得去面對,既然要面對的事,

為什麽不可以坦然自若地去面對呢?


世上的事有因,就有果,找到因,果就好解決了。


在我的人生中經歷過很多的苦難,

很多時候我都以為走不過了,但是最後不是都走過了嗎?

所以我始終相信一句話:“世上沒有過不去的關!”    
  
孤單有時是很快樂的事,雖然得享受孤單的寂寞,

但同時也可以享受孤單的自由呀!


貝多芬不是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嗎?


我崇尚自由,也喜歡自由,就為了自由,

給我一個皇上我也不換。


人們最喜歡對很多事找理由,說什麽“人在江湖,

身不由已”“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

其實身子是自己的,為什麽會不由已呢?


只是你看重有些東西,捨不得放棄罷了,

在物欲和精神之中,太看重物質了。


是呀,人在生活中,得有所取捨,

能夠像范仲淹說的那樣:“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的人太少了,這是人活著的最高的境界。


在這世上,人真正地為自己而活的人也是太少了,

好像大多是在為別人而活,既然是為別人而活,

那就是一定活得累了。


因為人在心中都有一個自我,而做的事又是為別人的話,

我想這自我就會難過起來,從而感受到生之痛苦。


人得擺正自己的位置,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活法,

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活法,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生活,

沒錢人也有沒錢人的樂趣。


上天在造人時是平等的,在這方面給這人多一些,

而這另一方面給人就少些,所以瞎子大多耳聰,

聾子大多眼明,啞巴大多眼疾手快。


所以上天它總會讓人活下去的,

只是有些經歷的苦難多些,有些經歷的苦難少些,

但是苦難是人生最好的老師,是苦難教會了人們怎樣生活。


在死亡面前人人是最平等的,並不因為你有錢、

有地位就不死。


人活著就要知足常樂,真的只有知道滿足才能快樂,

人的欲望是沒有滿足的,所以只要你肯去追求,

那定會讓你到死都還覺遺憾呢!


在死亡時並不因你有萬貫家財而讓你帶走,

你是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也只能讓你赤條條地

離開這個世界。


著名作家史鐵生說過:“生病的時候,

懷念那些不生病的日子;病重時,更懷念病輕的時光。”


人總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不知自己想要什麽,

漂亮了還想漂亮,得到了還想得到更多;

失去時就沒有想過,還有比失去更糟糕的事情。


心中的溝壑不斷地被名種欲望填滿,壓得喘不過氣來,

甚至停不下腳步,看一下周圍的風景。


想要很多很多幸福的時候,幸福是一個魔鬼;

當我們不那麽貪得無厭時,幸福就是一個天使。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心,自己是自己的主人,

享受生活的快樂,分擔別人的痛苦,那就是人最大的幸福。

 








人生是過客


作詞:星雲大師  作曲:邱貴揚  演唱:邱貴揚、余佩真


做人  要像一面鏡子 照亮別人  也照亮自己


要像一本簿子  寫下生命的功過 警勉一生 該怎麼做


做人  要像一個時鐘 滴答滴答地  分秒鐘不空過


要像一本簿子  寫下生命的功過 警勉自己一生  該怎麼做


春去秋來  日升日落 匆匆而來  又匆匆而過


時間的長河  人生是過客 春去秋來  日升日落


匆匆而來  又匆匆而過 我空空而來  也將空空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