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剛購物之後來會合的怡君,提著大包小包的化妝品和服飾,男友開強直覺她又花很多冤枉錢,故意疑惑地問:「為什麼上帝要女人變美麗的同時,也讓她變得很笨?」怡君不甘示弱地反擊:「女人變得美麗,才會有男人愛上她;女人變笨,她才會愛上男人!」



坐在咖啡館等朋友時,聽見這對戀人的伶牙俐齒的對話,很顯然他們網路笑話看多了,隨時都可以派上用場。只要不是愛抬槓而鬧到吵架的地步,就當做是生活的潤滑劑。不過話說回來,「究竟女人、男人,誰比較聰明、誰比較笨?」的話題,千古以來都是辯論不休的爭議。不過,真正聰明的女人,最會裝笨。


血拼價錢打馬虎眼


 


例如,當怡君被開強問:「剛剛買這麼多東西,妳總共花了多少錢?」類似這種問題,她的回答通常是:「我是個很迷糊的人耶,都忘了看清楚標籤,就要店員幫我包起來!」「我頭腦不好啦,沒有仔細算!」「唉,真糟糕,謝謝你提醒我,等信用卡帳單來再說囉!」



只有自以為精明、實際卻很笨的女人,才會對男人直說:「現在是怎樣?要幫我付錢嗎?」「我花我的錢關你什麼事啊?」「我有叫你幫我出錢嗎?以上3種回答方式,雖然都是實情,說了卻讓彼此關係變得緊張,甚至是嚴重傷害彼此感情。只要女人還想跟這個男人在一起,會盡量避免這些不必要的摩擦。



當然因為男人很笨,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既然沒有意思要幫女人付錢,就不該問價錢。就像很多人見面時,還會依循著舊社會的傳統,見面就問對方:「吃飽沒?」除非你想要請他吃飯,否則他若回答:「還沒有耶,好餓喔!」豈不是很尷尬。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