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生活,就會有感動,


感動並非是一種在特定的情況下而產生的特殊情感,


即使是生活中普通的一瞬間也會使人感動。


曾經為冒雨回家後母親心疼的目光而感動,


因為我感受到了親情的體貼;


曾經為生日時朋友的一句祝福而感動,


因為我體驗到了友情的珍貴;


曾經走在街上看到一家人散步而感動,


因為我感應到了家庭的溫暖;


曾經為一次小小的成功而感動,


因為我察覺到了理解的快樂。


那麼多的曾經,那麼多的感動,


生活就是如此的美好,真的很捨不得,


但過去的終究會過去,而後成為一種回憶。


感動如一碗茶,如一杯酒,越品越濃;


感動如一盞燈,如一枝燭,日夜閃爍。


感動是一種心境,而心境是由自己創造的,


只要我們細心去體會,就會覺得無時無刻都在感動,


為生活、為親人、為朋友.....


感動是春天裡的希翼,感動是夏天裡的熱情,


感動是秋天裡的成熟,感動是冬天裡的沉思。


如果沒有感動,樹林不會茂密地生長,


鳥兒不會歡愉地鳴唱,花朵不會盛情地綻放,


柳絮不會輕盈地曼舞,春光不會如此的明媚。


因為沒有感動的話,生活將只是一種形式而已。


在磕磕絆絆的人生旅途中,心靈如易碎的陶瓷,


而感動則是使其異彩紛呈的釉飾。


假如沒有了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感動,


我們只能惋惜生命的平淡、生活的乏味、人生的無趣!


生活著,並感動著,


世界因此而精彩,人生因此而豐富,


我因有生命而生活著感動.....


如果貝多芬還活著,我會祈求他


為人世間的這份感動譜寫一曲動人的歌;


如果但丁還活著,我會祈求他


為人世間的這份感動抒寫一首讚美的詩;


如果梵高還活著,我更會祈求他


為人世間的這份感動描繪一幅美麗的巨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