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美將


一段穩定關係中的另一半,其實是靠近自己最親密的人。


很多人小時候會跟家人、朋友膩在一起,但當你遇見某個人的時候,你卻都是跟這個人膩,你會定時打電話關心他正在幹嘛,就為了想掌握他一天的活動,不管有沒有同住在一塊,你會希望不斷地跟他講話,把你腦裡想說的話都跟他說,想聽聽他的意見和看法,就算是問他晚餐該吃漢堡好還是便當好,當你的一切生活步調都需要他的時候,這個人就是你最親密的伴侶。


因為愛 重視兩人之間的約定


我以前常跟朋友說:「情人都是過客,朋友才是最重要。」那時年輕氣盛的我,總認為說出口的話就要做到,於是當身旁的朋友們失戀或心情低落時,我就會排除萬難挺身而出,就算跟當時的男朋友大吵一架甚至鬧出分手也在所不惜,就只為了要證明「朋友才是最重要」這句話。


只是,當自己認識的人愈來愈多,遇見的事件也不少,有時很感慨人與人之間的約定竟然如此容易動搖。先前約定好的事情,可以因為氣候或心情上的關係而取消或爽約,就算是家人,也經常失約。這種感慨通常在有另一半陪伴的時刻特別明顯,也讓我回想自己過往對待戀人邀約的態度,我發現愛情真的有種讓人不自覺赴約的原動力。


很多人的家人與所謂的知己,都不及你當下的另一半,我是指有用生命在認真看待你們倆情感的另一半,一個願意重視你們之間約定的另一半,便是一個認真愛你的另一半。


因為愛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我相信以下這些因為愛你而願意付出的行為是家人和朋友都比不上的,例如遇見雨天,懶得出門的人多得是,但你的另一半卻願意冒著雨陪你在外奔波,甚至幫你跑腿,只為了減輕你生活壓力,不讓你有更多負面情緒。當你累了,他願意幫你按摩或主動放洗澡水;當你想哭時,他願意給你肩膀與安慰;當你正猶豫怎麼做選擇,他願意給你中肯意見;當你做錯事,他願意挺身而出指點你哪裡不對;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跟家人協調,他願意為你往前跨出一步。


我並不是說陪伴你是家人、朋友或情人的義務,家人和朋友本來就有自己的生活要忙碌,因為不常見面而疏忽關切彼此是可以諒解的,沒有人是應該要花時間聽你廢話連篇,只是我們要懂得感謝他人將自己珍貴的時間用在我們身上,尤其是當另一半認真陪你做你的事時。


因為愛 無私奉獻自我


你可以明白,為什麼吵架過後,有人會主動道歉?為什麼可以毫無保留地讓你做主去選擇?為什麼明明心不甘情不願,我們還是耐住性子去配合?這些行為都叫做愛,是一種愛到無私的表現,可惜置身其中的人總是很難察覺它的存在,通常要在外受了點挫折,才會猛然體會到對方這種愛的表現。


我想告訴大家,近在身旁守候的情人比你生活中的任何一個誰都好,因為當我們自身有困難時,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在當下及時反應的動作。


嘿,有情人的你們忽視了彼此的存在多久了?請多抽空陪伴你的另一半,陪他做想做的事情,即使是閒話家常、散步去便利商店也好,而有另一半陪伴的人,也別忘記要感謝有他的陪伴喔!


 


 


資料來自 台灣論壇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