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黏的愛情是負擔/吳淡如~◇

遇上愛情,女人太容易想要付出所有。然而,愛得太多、投入得太過火,反而容易成為對方的壓力,令他喘不過氣。

有很多女人一旦愛上了,就瘋狂地想要「全部都給他」。

可惜的是,她的戀情常有三種結果:通常是遇到壞男人,「既然妳對我這麼好,我就要得更多」的男人,戀愛談到後來,一方肆意地予取予求,另一方只好傷重退出。

二是遇到被自己寵壞的男人,「既然妳什麼都為了我,那我也就不客氣了」。可是,女人通常也還是會在愛情熱度消逝後,因為對方回饋不符比例,自己愈來愈覺得划不來,只好黯然認賠離去。

 

第三種很幸運,遇到的還算是「有自製力」的好男人。不過,即使遇上的是這種男人,也未必會有很好的結果。

高挑俊秀的群松自認為是個好男人,上大學就要自己籌學費,還要負擔家計,大二時在網路交友認識了家境甚佳的小娟。「小娟很會照顧我,常常送我一些名牌,像是包包,衣服、鞋子、手機等等的,只要她覺得適合我,她就會買給我。我要她別破費了,我不在乎名不名牌,她卻總是執意要送禮物給我,我不收,她還會生氣。

「我知道她很在乎我,所以才對我這麼好,可是漸漸地,我有一點吃不消她的愛。

她的學校在台中,我在高雄,每個星期天,她為了見我,都會搭飛機來看我。有時候還偷偷蹺課到臺北來,我在上課,猛一抬頭,常會看到她笑盈盈地站在窗外走廊上。剛開始,我很享受這種甜蜜的感覺,可是日子久了,真的吃不消了。她來臺北,我總要盡地主之誼,可是我每天時間排得滿滿的,連週六周日都要去打工,總不能一直把她帶在身邊。有時要應付考試,她卻要我陪她逛街,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我還是以『課業為重』為理由,和她提出分手。」。

為了讓女友死心,他鐵了心一連一個月不接她打來的電話。結果,她在傳給他的最後一通簡訊上,痛駡他是「狼心狗肺的男人,我對你這麼好,你卻這樣對待我。我詛咒你!」。

「話不是這麼說的!跟她談戀愛,我的負擔太重,沒有那麼多時間可消耗呀。」群松說。

社會競爭激烈,不少男人很會為自己做「生涯規畫」――因為他們決定先「立業」再「成家」,所以「耗氧量」太大的感情,他們沒法奉陪太久。

如果男人用「課業為重」或「事業為重」和女人分手,可能有兩個原因:一、他愛上了別人,只是不好明說;二、妳和他的感情耗氧量太大,他想要脫身,討回一點清靜。

如果他與女人分手後,更加用心投入工作,那麼,前女友該知道,真正分手的理由,是愛情已成了他的未來阻力。





~分享網路文章&音樂~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