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


曇花一現間,酷似流星劃落長空


無論我們多麼奢望生命可以重來


無論我們多麼期盼能夠重新回味那些幸福的時光


然而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就像一張單程車票


儘管是開往春天的地下鐵,喜過樂過,走過錯過,一切皆為有去無回



一張單程車票的旅行


無論我們走到那裡,都是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去一個生疏的戰場


無論我們是搭乘天上飛行的飛機


還是徒步旅行,到哪都是一個全新的空間與環境


即便是我們去了一個昨天剛剛去過的地方


但是,時間變化,一切也都會變化,也會有物是人非的感覺


當我們每一次握著那形色匆匆的單程車票在做著我們自己特有的旅行


我們的心都會提著,會有無所依靠的感覺


旅途的前方會有一個到達站,但又不知等待我們的將會是什麼


所以我們每一次旅行既興奮,又茫然


即使睡覺也不踏實


所以說人生這一單程旅行很累,旅途很寂寞


但這就是人生,一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



一張單程車票,注定了一場無奈的旅行


我們常常不知道下一站會泊在那裡,會遇到什麼,會有怎樣的境遇


儘管在出發前我們設計了若干個方案,設想了若干個結果


但前程似乎總是那樣的撲簌迷離


因而我們總在不停地奮力前行


尋尋覓覓地去探詢下一個未知的結果


我們在單程不歸的旅途中不停地跋涉,不停地向前


直到倒在生命的終點再也爬不起來為止


然而,回首旅程往往是腳硬模糊,唏噓不已



當我們有父母呵護時,總是盼望著自己能夠快快地長大


早日離開父母的約束,快快踏上自己的快樂旅程


然而從離開自己的父母那一刻起,便開始了自己人生旅途獨自


那時就會置身於一群陌生人中


憧憬著將要快樂的到達自己嚮往的到達站


但是很快我們就會發現


那種美好的向往常常被一種孤寂與迷茫所代替


不管明天是怎樣的,我們都會被那張無歸的單程車票載著


離現在越來越遠,離未來越來越近


於是乎我們需要學會抑制孤獨與茫然


任憑風生水起丈量著我的旅途


任憑人海嘈雜消磨我們的意志


任憑世間冷暖考驗我們的良知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屬於我們的家在那裡


我們會漂向何方,我們的情會歸何處



此時


我們會感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孤單,那麼的害怕


可是我們又不得不拿著單程車票繼續行走在那沒有到達站的人生旅途


旅途中你我的相識既是偶然,又是必然


匆匆間,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


也許就在形色匆忙間失去了一個摯友,一個知己,一段情感


甚至一段驚天駭世的艷遇


我們傷感,我們迷離,我們微笑,一切都不複再來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張單程車票


無論什麼人和什麼樣的旅途,都是如此


在這場旅途中人們來來往往上上下下


沒人知道彼此從那裡來,要到那裡去


也不知道在疲憊的面容下是怎樣的一顆躁動的心


更不知道在彼此同行的這段旅途中,是誰先於誰下車


一切都是茫然隨時光呼嘯著前行



知道了人生只是一張單程車票的道理


我們就會倍加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每一件事,不會為生活瑣事而煩心,不會為無謂的爭論而忌恨


讓話語暖人,讓心靈貼近,讓一切隨緣


在人生單程寂寞漫長的旅途中


彼此有機會一路同行,從相識到相知,甚至相愛


心與心相互感動,情與情彼此漸濃,手牽手共同溫暖渡過那些艱難的歲月


這一切皆是緣份締造,又何必爾虞我詐生死相搏


或許在一個不經意間


我們認識的人,我們所愛的人,我們的朋友


我們的親人就會從一同走過的旅途中消失了


所有與他們有關的一切都隨風飄逝,留存在我們心底的只剩下回憶


我們自己還得獨自前行,繼續自己更加孤獨的旅程



面對人生這一單程車票


漫漫長路,短暫人生


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惜我們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只要有旅途,就會有故事


有悲傷,有歡樂,有親情,有愛情,有友情,有幸福陪伴


只要有旅途,就會有前方,就會有目標,就會有期待


在單程車票的旅途中來的來去的去


離散重逢,悲歡離合,人生也是在這樣的生離死別中渡過




人生是一次單程的旅途,且永無返程之票


錯過的風景,錯過的人和錯過的事情就會永遠的錯過


因此,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機會


不要錯過旅途中的每一次小小的感動


更不要錯過每一個值得珍惜的人


 請大家珍惜這一張僅有的單程車票


否則我們連單程旅行的資格都會被取消


 



齊秦:懸崖


再一步  愛就會粉身碎骨  墜入無盡的孤獨
世界太冷酷  夢太投入  早習慣  不能回頭的付出


風在哭  當我走到懸崖停駐  發覺淚也有溫度
生命太短促  痛太清楚  才讓你  讓我  愛到無退路


我不管愛  落向何處  我只求今生今世共度
天已荒  海已枯  心留一片土  連淚水都能灌溉這幸福


我不管愛  葬身何處  我只求陪你直到末路
月已殘  燈已盡  夜黑人模糊  這一生因為愛你才清楚





風在哭  當我走到懸崖停駐  發覺淚也有溫度
生命太短促  痛太清楚  才讓你  讓我  愛到無退路


我不管愛  落向何處  我只求今生  今世共度
天已荒  海已枯  心留一片土  連淚水都能灌溉這幸福


我不管愛  葬身何處  我只求陪你  直到末路
月已殘  燈已盡  夜黑人模糊  這一生因為愛你才清楚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