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要租房子的夫妻,


倆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挨家挨戶的找房子看,


但總沒有幾個中意的。


到了下午,奇蹟出現了,


倆個人共同看上一間他們都滿意的房子,


急著想付訂金,把房子訂下來!


房東出現了,是位老先生,


這龜毛的老人說:『租房子,我只有一個限制,


那就是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這對夫妻面面相覷


老公:『可是你看我們腳下的那個是什麼?』


老婆搶著說:『是裝飾品!』


老公:『老婆!妳呆了嗎?


為了租房子竟然把小孩當裝飾品的!』


老婆:『嗚~我真的很喜歡這房子,被這拖油瓶給害了啦!』


倆人正沮喪的要離去時,只見小孩又回頭按電鈴,叮咚!


龜毛老伯又來開門!老伯笑著說:


『啥事啊?裝飾品~呵呵呵!』


小孩:『阿伯,我要租房子!』


老伯說:『租房子?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哦!』


小孩:『我知道!我只有爸爸媽媽沒有小孩子啊!


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


老伯:『……好的』


生活中總有許多限制,不論限制是正面或負面的,


不加思索的跟隨會讓人不知其所以然!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一旦工作成了一種習慣,


那刻板的邏輯也就隨之而來。


有時連泡杯咖啡這樣的小事都不懂去換個角度思考,


這樣的工作是很可怕的喔!


 



 


(資料來源:學習電子報)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61-90/enews67.html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的頭像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ღ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ღ✿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