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生命的歎息
 


為了一口氣,
走過那個山谷,明知道,
走過之後,還得回來,依然擋不住誘惑。
你成長了,字裡行間,
流露著種子發芽的倔強和氣勢。
你甚至讓我敬畏,
當我看到一個弱小的生命,如深夜裡的
孤獨的花,悄然開放。




時間
被冰凍在那裡,
當風吹在臉上,似乎,想起什麼,
似乎,又已經模糊。
而你乾淨的面龐,和那毫無防範的眼睛,
讓我不能不小心的
收藏這一份愛。我知道,我已經成為
你的血液,
在那裡流淌,當你如此嬌豔地綻放,
我也一起在飛翔。



不敢敷衍,
哪怕是一句問候,一個約定,
或者,一句承諾,
總想讓每個與你關聯的故事,
都是美麗的畫面。
時間靜靜地劃過眉間,等待著下一次,
碰面。空氣裡依然是
神話的曲子,
道路上,依然有雪的痕跡。



不知道
哪個夜晚,可以捧著漫天的星星,
不知道那深深的巷子裡,
可否遭遇你的腳印?
如果生命可以始終有這一聲歎息,
我願貼著山谷,
傾聽你的呼吸,如果,一生只留下
這聲歎息,我淌過溪水
依然前行。



我總是忍不住,
要為你喝彩。我其實,悄悄地,
已經被你征服。
當你淡定從容地面對生活,
當你義無反顧地
堅持著一種信念,當你全然自律地
守護你心中的價值,
我油然而生,那一聲歎息。



我知道,
你必定會成為傳奇,
我只知道,
你已經超越了凡人的習俗,剩下的,
就只是積累,並等候
某個時機,
讓自己,成為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