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別人起伏的人生,會替對方感到悽涼和難過。


無奈的是,看的分明,卻使不上力。除了因為交情不夠深,能勸慰的話有限,另一方面,感情的事,旁 人置喙的再多,也及不上當事人自己看開。


最近又認識了幾個新的格友,有個男生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也許是 因為他的深情,讓我感動莫名。說來弔詭,深情的男人其實不少,但當男人得以駐足在深愛的女人 身邊時,看到的是倆人的幸福甜蜜;而會注意到男人的深情,卻多半是因為他所愛的那個女人,不在他的身邊。於是,旁人看到他蹙著眉、絞著心,文字裡充滿了字字血淚的愛, 或者言語間有濃濃的不捨和痛苦。只要是女人,都不禁會為之憐惜,即使女主角不是自己當然一向浪漫多情的我也不例外。不過,我還是狠下心,勸他必須放手。理由無他,因為我發現他所深愛的女人,其實並不愛他,不管他們 以往曾有過多麼難以忘懷的過往,她只打算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同樣地,也希望他放下過去,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不知道他能否聽進去旁觀者冷靜的分析情況,除了給予他積極的 情勢判斷外,也只能消極的給予他一點點友情的溫暖和安慰。


年齡是種奇怪的東西,有人可以看的更了然,有人卻更執迷不悔, 因為深怕自己的人生再也沒有愛的機會。我反問自己,如果我是他,我肯放手嗎?


明知自己很愛對方,如果能擁有他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我當然盡其 所能的要去爭取,可是….. 對方並不愛我,那該怎麼辦呢?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試探、去付出、去表白、去強求他的垂憐嗎?我想我會這麼做,即使最後遍體鱗傷、滿目愴夷。


我相信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愛我的那個人,想必也是痛苦不堪,一 再的拒絕,顯得冷酷狠心,但若不狠心無情,我不會斷了想望。



走到這樣的年紀,很多事會以年紀來考量,事實是殘酷的,當不再年輕,與其死守在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中,不如放下。


我告訴那個深情的男人,他已經嘗試過一切方式去挽回,而她發現 他依然懷抱希望,她只好斷然切斷所有的聯繫;別人多說什麼,也難以改變一個自有定見的女人,一切是取決她自己的想法。天秤已經失衡許久,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有時並不是把對方握在手 中比較好,而是放開她,讓她去追尋自己的愛,尤其是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絕不會弄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且對方明確的知道,她要的不是你對她的深情,而是你放下她去 過自己的日子。我知道自己分析的很殘酷,有時放手,還能讓自己有機會去找尋另 一個愛你欣賞你的人,這些話我不單單是對深陷情網的他而說的,而是對著許許多多痴情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所說的。其實,在愛情中,被愛有時比較幸福。


我常提到償債關係,情債在這一世也該有償完的時候,這個停損 點,必須自己去控制,很多時候的愛情,絕對不會因為你付出的比較多,就能獲得更多;愛情在這種時候,也絕不會一加一等於二。想想,我自己真的很幸福,無論自己與心愛的人之間的愛情是不 是相乘,至少,我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牽他的手。愛上不愛你的人,你願意放手嗎?我衷心的祝願,你願意放手,我相信燈火闌珊處,會有另一個懂得 愛你、珍惜你的人出現,無論悲傷是一時或是一世,放手,是給自己和對方自由。好嗎?!◎本文圖片引用自網路局部,若有侵權請告知當即移除,謝謝!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陳昇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把悲傷留給自己(陳昇)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