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情緒不好的時候會想跟誰說說話?


           有的人會把自己關起來,靜靜的不要有人吵,


         有的人會找好友說說話,有的人會找家人說說話,


         有的人會找愛人說說話,因為愛人與自己最親近,


          最懂你,最接近你的心靈深處,或許你不用說,


                   他立刻會察覺到你的情緒!


               雖然我不是個會向愛人傾吐心事的人,


         但我似乎比較能勝任,愛人找我傾吐說話的角色。


             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也通常找好友說說,


        就大都能恢復平靜,但【說說話】有著很大的含意,


        有時情緒真的很低落的時候,真的很想找人說說話,


            但又怕被對方擔心,所以當我有此情況時,


         我還是很想找愛人【說說話】但此時的【說說話】


         就變成只是想聽聽對方的聲音,隨便說甚麼都好,


        就是不要說自己的心事,好像只要聽到愛人的聲音,


        就甚麼事都沒有了,或許愛人身上對我有特效藥吧!


              


              有時工作或是生活上遇到壓力與問題,


      你會覺得原本與愛人之間原本就存在的問題相比較之下,


      真是天壤之別,這時你會覺得愛人是個很溫暖的避風港,


      不論你遭受多大的挫折與壓力,好像一聽到愛人的聲音,


                     甚麼心事都煙消雲散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先付出關心與安慰,


           當對方感受到的時候,這力量會彈回來給你,


                你也會跟著感受到你心中所要的;


             這似乎不容易做,明明自己心情就不好,


                 還要先關心對方,逗對方開心,


       這是做與自己情緒逆向操作的方法,但真的很有效。


             所以【說說話】不僅僅只是【說說話】


                 它包含了更深一層的心靈互動,


                  雖然有時對方沒甚麼事找你,


            單純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與你說說話,


                   但讓人聽來非常的貼心,


              會覺得自己在對方心中佔有一定份量,


            所以不管自己有多麼的忙碌,千萬記得;


       一定要抽空向你的愛人對他說,想與你【說說話】 



            聽聽你的聲音尤其是在情緒低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