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緣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


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顆憂鬱的淚。


佛曰:我因無愛而成佛,你貪戀凡塵如何成佛?我懺悔。


佛說:懺悔無用。你有未了的前緣,去吧,


去續你的姻緣,我等你回來。


為此,我在菩提樹下求了五百年。



前世


人若能轉世,世間若真有輪回,


那麼,我們的前生曾會是什麼?


佛說: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


佛曰:前世,你是我親手種下的一株碗蓮,


別的蓮都開了,只有你,直到枯萎,


也沒能把你清麗的容顏展現在我眼前。


我說:前生,你在我的眼睛裏;


今生,你在我的牽掛裏;


來生,你在我的血肉裏。



約定


當你我邂逅,碰觸了彼此的雙眸,


我在遙想,你我曾經如何許下前生的約定?



緣是什麼


佛曰:萬發緣生,皆系緣分!


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


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


佛說: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



今生


佛曰:五百年前結緣來,前生注定非今日。


我叩首:若非今日是何日?


佛曰: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那你我的相遇又是前生怎樣的緣分?



惜緣


在晨鐘暮鼓中初雪飄落,初雪消融,


世間萬物大約都是這樣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吧。


我說:我想忘記。


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


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


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佛曰:你忘記了嗎?我回答說沒有,或是說忘了吧,


留存美好,忘記悲哀,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嘛,你說的。


佛笑得很開心,千百年來佛一直笑得很開心。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


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來世


我被雷電鎖到了蓬萊仙境,整整過了三千年。


佛說:你的愛不在天上在人間,


你到俗世中將看的第一眼


就是你這份不朽的塵緣——那化解冰雪的容顏。
  
佛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我問:岸是何?苦海又是何?


佛說:百態之世原是苦海,看破紅塵方為上岸。


我問:若是世人都上了岸,又到何處找苦海?又到何處找岸?


佛曰:百態之世存百態之人,人即有百態,


世也便需百態,又何分苦海與岸,出世入世。


人之生來,歷百難而成,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人即需要百年而樹,便需歷百態而成百態,


喜則喜矣,悲則悲矣,痛則痛矣,樂則樂矣。


一味無欲便樹不了人,便失去了人的本氣。


佛曰:你記得回來的路,卻為何忘了人間的距離。


這岸的魂,莫問對岸的魂來自哪裏?


對岸的魂,莫問這岸的魂渡往何方。


去吧,相忘於黎明時分的奈何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