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講和的智慧


  


有一次,一位評劇表演藝術家不小心摔碎了


自己心愛的小茶壺,十分心痛。




但是,她馬上安慰自己:“碎了碎了,就不會囫圇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得馬上賠自個兒一把壺!”


於是,她不再責怪自己,扔掉碎壺,迅速上街,


買了一把更加漂亮的小茶壺賠給自己。



這件小事體現出的是一種“與自己講和”的智慧。


  
人生在世,坎坷難免,不如意者,十有八九。



生活總會遇到難解的結,如果自己不能及時打開心結,


生活就容易打死結,必然給生活帶來額外的痛苦,


因此要靜下心來,自己試著正解解,反解解,


總會找到一些頭緒。



學會換個角度看生活,轉個方向看人生,


那麽將會光明無限,陽光燦爛。



就如心愛的物品摔碎了,無疑是一件敗興的事兒,但是,


買件新物,自己賠償自己,就讓壞事轉了一個向。



把一個人變作兩個人,這一個自己的微笑


就會撫平那一個自己的傷痛。



一個人的傷心由兩個人分擔,那傷感就減輕了一半,


這就是與自己講和的藝術。


  
“與自己講和”是一種境界,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更是一種人生智慧。



它深刻自然,是歷練人生坎坷之後的一種豁達,


它是淚水汗水浸泡之後的一種灑脫,更是對人生


思考之後的釋然,它是一個人生活幸福的起點和歸宿。


  
與自己講和,就是不責備自己,不懲罰自己,


不被生活中的事主宰自己。



不要同自己過不去,學會善待自己,


不要因自己的過錯而生氣,並以此懲罰自己,


學會與現實和平共處。



學會與生活講和,不自尋煩惱,自討苦吃。


學會與自己講和,不苛求他人也不為難自己,


生活也就不再那麽刺目傷情難以相容。



遭遇生活的死角,知道放自己一馬,在“山窮水盡”


時往往會“柳暗花明”。


  
人生最大的智慧,就是學會與自己講和,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然後接受不能改變的。



只有這樣才能心境平和地結我們的塵緣,


過我們平淡如水、瑣碎如塵的家常生活。


放了


放了放了吧 就讓過去随風遠走


算了算了吧 真情已覆水難收


可有誰能冷却 激情碰撞釋放的熱能


baby 再给我幾秒鐘


散了散了吧 曾經的愛不再停留


忘了忘了吧 那些為愛的承諾


可有誰能捨得 改變心中許下的約定


sorry 愛已讓我們心痛


我試著忘記你 我試著忘記你的呼吸


假裝愛已回天無力 欺騙自己說這是一場遊戲


我試着放棄你 我試著放棄那段回憶


雖然我從不曾後悔 但還是要後退


因為你是我不該有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