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愛情走遠了




有一天愛情走遠了,再也無法企及了。
我知道我心如刀割,卻不得不做無奈的選擇。
總是告訴自己,愛情並不是唯一。
還有許多東西值得去珍惜,
暗淡的日子裡更需勇氣,
去加倍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就當是把痛苦轉移,卻又忍不住想起,
想起關於你的點點滴滴。






都說上帝關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又何必將自己狠狠綁捆,卻不小心將自己灌醉。
喝醉的靈魂,像找不到樹幹的藤,
悲傷肆意延伸,延伸到,
那些關於我們說過的永恆。

你說愛情因為失之交臂,
或者無法企及才最美麗。
我卻對這預言無視,因為那不是愛情的真諦。
並不是得不到的,才最值得珍惜。
愛情是我們十指相扣,一直走到最後。
也不離不棄,就像愛情故事裡的連理枝。
脈脈相連,葉葉相交,誰也不能分離。

午夜裡,聽著這悲傷欲絕的歌曲,
卻無法撫平心緒。
看著這細膩心碎的文字,
卻也無法將心裡所有的痛解釋。
我想我失去的,不僅僅是你。
還有更多關於你我,未盡的回憶。
而這些都本可以實現的,卻被我們丟在了彼岸。

愛情真的有盡頭嗎?
若果有,我希望和你一起到達、看透。
愛情真的是隨意去留嗎?
若果是,那麼就讓我陪你一起隨波逐流。
愛情真的只是月上柳梢頭嗎?
若果是,那就這樣一直到黃昏後吧!

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為什麼放開得這麼輕易。
或許這轉身之後的淚滴,凝結太多的信息。
現在去追憶,未免也有些太遲。
只是那天沒告訴你的話,他還一直留在我心裡。
像一根刺,刺得我對現實感到無力,
日日夜夜的提醒我,真的就這樣子了嗎?
真的就,找不到呼吸的縫隙了嗎?

難道我的愛,真的只能帶給你傷害。
我的付出,只是一場遲到的錯誤。
而我的手,注定不能牽你到白首。
我不承認,也不願承認,愛得這麼深,
卻要一步步遠離我愛的人。

不是說好了,要快樂嗎?
為什麼在你空間裡,都是一些傷心的文字和心情。
莫名其妙的,讓我不住的去擔心。
不是說好了,要忘記嗎?
為什麼不約而同的,回到了這裡。
看來我們都選擇了食言,啊!

不經意的翻開了,日記的某年某月某天。
翻開了你我的初見,字裡行間又浮現出,
你的笑臉,一如當年,
那是一種超越的時間的記憶,
腦海裡永不老去的畫面,
只是那空間中的我,已經漸漸陰霾
幻想有一天我被取代。
而你快樂如昨,有你說過的幸福。
我才能原諒我,不辭而別的離開。

白色的月光,凝結成了眉上霜。
一路上跌跌撞撞,任由思念的瘋長。
卻回不去了過往,擦不乾你當時的淚光。
只能帶著永遠的遺憾,隨時間流轉,
在春夏秋冬間流浪,一站接一站,思如髮長。

如果我們沒有相逢,
是不是還對愛情保持著那份天真。
如果時光能夠後退,是不是就不會有後悔。
如果知道了這結局,是不是就不愛了。
你這樣的問我,我說不是的,
與你的相遇和別離,這就是,我所有的生命和詩。

有一天愛情走遠了,我才明白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是明明在同一個世界。
我卻要逼自己消失,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也不是,
你我曾深情的注視,而是無論我走到天涯海角。
都能感覺到你的氣息,彷彿一切還未曾走遠。

在漂泊異鄉的旅途,我總是在秋天來的時候。
把落葉細數,說好數到最後一片,
就要把你從心裡刪除。
數完之後,又不經笑自己糊塗,落葉數得完嗎?
思念可以隨意屈服嗎?
數得完今天,那明年今天就不算數。
就算再多,一千個忘記你的理由,
也不能將自己說服,只能讓這犀利的琵琶語,
天天夜夜繾綣起在,我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