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間我為愛情流淚太多了,所以最後竟然忘記了流淚。

 

7年間,我為愛而生,

 

7年間我沒有我自己,她的一言一行都牽動我的心,

 

她就像一個控制我心性的魔鬼。

 

可是今天我知道,我錯的多麼離譜,

 

當愛成為永恆,愛就是牢籠,鎖了她,也封閉了自己。

 

我和她都是智慧的人,所以7年後,我們很自然的分開了。

 

原來我離開她也可以愛上別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離開她以後,我懂得珍惜,

 

珍惜身邊人,珍惜已擁有,珍惜我自己。

 

離開她以後,我知道我無論愛任何人,都要學會愛自己。

 

誰也不是誰的誰,誰也不是誰的唯一。

 

誰離開誰都可以很好的活著,

 

別用生死來懲罰別人,別人不在乎。

 

不要責怪女人,我們自己做的又如何?

 

我敢說一個女人如果說可以為了我去死,我會跑的無影無蹤。

 

如果一個女人和我說,我可以為你去離婚,

 

我就知道他也會為了另外一個男人和我離婚。

 

愛情是最不可靠的東西,說“我愛你”很簡單,

 

可是實踐這個諾言卻很難,更別說一生一世。

 

我什麼都明白,所以我什麼都不想明白。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清冷而簡單。

 

你說我們該怎麼麼做哪?

 

是繼續執著愛情,還是學會自我解脫。

 

我看紅塵你紛我繞,你情我願,鬧哄哄,

 

當然我也曾經參與其中,心疼心疼然後恍然領悟,

 

癡情也是一種錯誤。

 

其實我離開我原來的深愛的他我就已經明白了,

 

我即使再去愛,也不會愛得那麼傻乎乎。

 

這個世界上親情是無私的,是任何時候都不離不棄的。

 

友情互相之間沒有責任和義務,只有精神的互動,

 

所以是最簡單最寫意的。

 

只有愛情是需要心靈相通的,同時也是需要責任和義務的。

 

毫無責任和義務,那依然是友情,最多算知音。

 

一相情願更不是愛情。

 

文人說:愛情是短暫的,剎那即永恆,

 

但我感覺為了一次心動就付出一生,這有點對自己不負責任。

 

愛情這個東西似乎太難搞懂,

 

沒有吧,感覺靈魂無所依附,

 

有吧,卻發現愛情也需要經營,

 

而且運營的難度不亞於一個國王運營一個國家。

 

我們要還是不要?

 

愛情永遠是一個不詳數,你愛的時候海誓山盟,

 

你不愛了其實也就是雲淡風情,知道了這些,

 

我們就不要太深入,狂人李敖寫過這樣一首詩,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你的愛情似海深,我的愛清淺。”

 

初看來,好像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仔細讀來方知道這正是一種生命的智慧,

 

很多愛情和紅塵息息相關,我們逃不出去,

 

無論你多麼神通廣大。既然如此,不如淡淡然。

 

關於愛情,莫問結局,隨緣隨性隨心,

 

來了珍惜,去了,你不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