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匆匆而過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種獨特的情調


如果生活是一杯咖啡


那麼


我的生活一定只有一種顏色和一種味道


因為我一定不會同時在咖啡裡加上糖和奶精


而那種慢條斯里的講究和高雅


我們這些為生活奔波的人終究很難學會


生活中


有些以為可以記住一輩子的人我們卻忘了


有些明明想要忘記的


我們卻偏偏深深地記下了


就像有些歌,以為我們已經不聽了


可是當在外面無意中聽到的時候


我們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


到底是那些歌讓我們忘不了回憶


還是回憶讓我們忘不了那些歌呢


在我看來


或許是我們自己既放不下那些歌


也放不下那些回憶

記得曾經有個朋友問我


當你不開心


甚至連失去也不知道疼痛的時候


你是高興還是麻木了


我說,是介於兩者之間吧


其實,有些時候


沒有答案才是最好的答案


因為,有些事我們知道真相了


比什麼都不知道要壞得多


何不讓它就這樣


該明白的終會明白


該清楚的也終會清楚

有人跟我說


離開,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又有誰能告訴我


這「一轉身」到底是多遠呢


是一生,還是可以忘記的時間


我們都不是自身生活最好的記錄者


好多事,時間久了,我們都會慢慢淡忘


只是很懷念自己曾經活躍在


生我養我的那個小城市裡的身影


那種簡單,幸福的笑容


似乎童年幾乎是每個人最美好的記憶


其實,這不應該是我們這個年齡來回憶的


有人說


當一個人開始無休止的回憶過去的時候


那麼表示他已經老了


算算也不是


誰說人不可以想想以前快樂的日子呢


真有人這樣想的活,那我就一定要


很喜歡這麼句話


別人的快樂永遠是別人的


自己的痛苦永遠是自己的


別人的快樂與自己無關


自己的痛苦與別人無關


所以,不想自己痛苦


也就只有自己讓自己幸福


朋友能做的只是開導


而自己能做的卻是全部


生活,本就是一個磨練的旅程


而我們這一生也就是在為其奔波著


在這說長不長,道短不短的旅途中


遇到些許的不快,麻煩,甚至無奈


都只是在人生這個過程中本應經歷的


我們無需過於灰心,失意,更無需絕望


畢竟,生活還得繼續


一切事物,轉身即過,轉瞬即逝


而那些留下的


不管是什麼,都只能是由我們自己來承擔


而幸福


上天也早已給予了我們每個人自己


掌握在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手中


要相信自己


明天依舊能夠看到太陽


而幸福就是那被你期待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