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淡淡的茶,那微苦甘甜的茶味能令我久久沉醉其中。


一切的不如意也會隨著品茶而淡淡地離去,


消失在那茶的縷縷清香中。
  


其實做人何不如此。


簡簡單單、認認真真地過一生豈不是最好?


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人世間的許多是非曲直只在轉念之間。就如同冲茶,品茶。


人世間的缘起缘滅,也不過是心中的一種想法而己。
  


有些人活得太累,就好像在茶中放入許多原本不該放的東西,


失去了茶的原味。這樣的人生又豈能不苦惱?




  

冲怎樣的茶,就如同你想要怎樣的生活。



命運原本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只不過全在於你怎樣想和怎樣看待這個人生。
  


比如,令人困惑的情感問题,只要想開了,其實也没什麼。


好像一壺濃茶始终有冲淡的時候。又何必强求那份濃濃的情?
  


“你愛想起我就想我,就像想起一顆夏夜的星;


你愛忘了我就忘了我,就像忘了一個春天的夢。”


淡淡地看待一段情,於己於人都是一種解脱,


愛得没有負擔,愛得只有快樂,不好嗎?
  


若愛得累了,就讓情感休息吧,


何必要苦苦地糾纏,苦苦地折磨自己?





就像喜歡飲茶、品茶,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做的事情,同樣能讓我們開心快樂,


我們又怎以“一葉障目”,而看不見整個森林?


否則,這樣的人生又怎能不累?
  


不管怎樣,人生都只是一輩子,它没有後悔的時間。


你若不想有很多的“可惜”,就不要有很多的“可是”。
  


淡品人生,珍惜人生,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吧。


不要讓很多的“可是”擋住了我們前進的脚步;


讓每一天都真實地活,讓我們的“努力”结出屬於世界的果實,


哪怕僅僅只是“蒼海一粟”,


這樣的人生也才是無怨無悔,才是有意義的.


((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