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當我們走進琳瑯滿目的鞋店時,試穿我們看上眼的鞋子,店員一定會誇獎這雙鞋子很漂亮穿在你的腳上很適合,或是你猶豫不知該選擇那一雙鞋子時,店員一定會推薦你他們店裡最暢銷與熱賣的鞋子。


 


也許漂亮的鞋子穿在你的腳上很好看,跟你的衣服很搭配,但是你穿起它卻不好走路,讓你的腳很痛,但是你為了要讓大家讚美你,你只好勉強的穿上它。


 


其實男女之間的相處就像是穿鞋一樣,有時我們第一眼看上眼的,並不適合我們,不適合我們但是我們卻非常的喜歡他,我們只好忍耐遷就他,儘管明明知道不適合卻還是要在一起。


 


常常很多情侶或者夫妻,在外人看來他們的感情好像很好,因為只要有外人在時二個人總是手牽著手,講話輕聲細語,溫柔體貼,讓旁人感覺他們好像非常恩愛。


 


但是事實如何也是他們關起門來,自己清楚。


 


我有位表姐,他先生和她感情一直很好,至少在外人看來都是如此,她先生在外人的面前總是表現出一副溫柔體貼的樣子,非常聽我表姐的話,任何大小事都要問過我表姐,在外人看起來我表姐感覺比較強勢,而我表姐夫就感覺比較軟弱,有一天他們吵架吵到要離婚,他們的朋友就比較偏坦我表姐夫,比較同情我表姐夫,大家都覺得我表姐夫很可憐,娶了一位女 暴 君。


 


但是事實上是我表姐夫有外遇,我表姐一直都不敢跟親友講,只好自己忍氣吞聲,不敢張揚,我表姐夫也因為自己做錯了,所以對於我表姐的斥責總是不敢有任何怨言,一直到了外遇的女人懷了孕,我表姐才吵著要離婚,成全他們。


 


所以在別人看來,總是感覺我表姐夫是處在於女尊男卑的地位中。


 


還有我同學今年三十歲未婚,很多人總是替她介紹男朋友,她的父母覺得條件很好的對象,她卻不喜歡,而她喜歡的她的父母卻反對,她的父母覺得對方看起來很溫柔體貼,學歷又高,又非常的勤勞工作,搞不清楚她為什麼不喜歡。


 


我同學卻說她父母喜歡的對象,經過幾次的約會之後,都留下不好的印象,讓她覺得厭惡,她說雖然她溫柔體貼但是卻太娘,學歷高勤勞工作沒錯,但是卻很難溝通,私底下極不衛生,光是這點她就無法接受。


 


所以我覺得男女之間的相處就像穿鞋一樣,漂亮的鞋子穿在我們的腳上也許很好看,但是漂亮的鞋子也許不適合我們的腳型,穿在我們腳上雖然好看,但是卻會造成腳的傷害,但是適合我們的鞋子,它穿起來很好走路,但是也許它的造型卻不是我們喜歡的。


 


我們要找到一雙漂亮的鞋子很簡單,但是要找到一雙適合我們的鞋子卻是如此的困難,如同我們要找到一個我們愛的人很簡單,但是要找到一個能夠真心對待我們不會改變心意的人卻是如此的困難。


 


然而鞋子穿在我們的腳上,適不適合自己最清楚,會不會痛也只有自己最明白,而別人的看法只是一種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