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歌曲-誠實地想你 -郭采潔







 























      



   


 

人們口中現實的社會

不被大家所拋棄的原因是因為---愛

平常偶爾流露出的關心,淡淡的,卻也教人感動

受傷時,適時的慰問;難過時,適時的分擔

小小的一舉動,像暖流般流進了心房

平時或許不易察覺

但,一旦你變脆弱時,便會發現,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我總是埋怨媽媽關心弟弟更甚於我

每次看他們親親蜜蜜、說說笑笑,總讓我心生一把無名火

我討厭自己那種情緒,所以疏離了他們,認為這會讓我安慰些

媽媽似乎是察覺到了

在一次晚歸時,媽媽終於爆發了

她指責我每天都在學校待那麼晚

而待在家時也常不見人影,是對誰不滿嗎

對於她不諒解的指控,我便一股腦把委屈全宣洩出來

說完便哭著跑上樓,傷心無暇理會什麼

等到情緒過後

我看到原凌亂的衣服早被折好放在床上

書桌上擺著我最愛吃的蘋果,削好皮的

好似媽媽赤祼祼的愛在我面前展露

我真的太久沒回家了

我的心在外飄盪很久,並沒有跟我一起回來

所以沒有體會到媽媽細膩的愛其實就近在身邊

 

有一種冷淡,表示彼此距離太小

這種冷淡,其實是羞怯與隱藏

而隱藏的背後並非一無所有,而是深不可測

 

常常在路上感受到「愛」

 

這個世界其實很可愛

面對著不認識的陌生人,常常有股衝動想去幫他一把

往返於學校與家間,都得搭公車

有一次和朋友搭車回家時

在某站上來了一對老夫妻,但車上已坐滿了人

我和朋友對望了一眼,很有默契的站了起來

準備讓位給他們,想不到,卻沒有我們發揮的餘地

前面已有兩人先讓坐了,看似淡漠的世界,其實充滿了人情味呢

 

愛是無怨無悔的為對方付出,而甘心不求回報

 

愛是源起一男一女之間吧

面對一個心儀的人,總會想為他(她)做些什麼

即使是默默在一旁付出,卻也甘之如貽

愛上一個人,憑的是感覺

至於,用言語來描述,反而說不出來

而且,若不是自己體驗過了,更無法為它下一個概括的定義

執著於某人的心,渴望為某人付出的心

即使犧牲自己也要對方好的心,這一切的一切,誰說不美

我自無法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這一切

因為我們無法感同身受,因為我們是旁觀者

 

愛包含了尊重、信任和兩情相稅

每一絲絲的關懷和付出,都是源自於「愛」

不要再傻傻的找尋愛在那裡

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挖取,因為人生處處都有愛

就好比是氧氣,雖然看不見,卻是存在的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反倒讓人盲目了吧

 

濛濛細雨飄落,灑下了淡淡哀愁

樹葉上滾滾珍珠,搖曳的小花小草,構成了一幅絕美的景象

這不也是一種愛,一種大自然無私的愛

 


 

 

感謝           ~夢甜香草~圖框分享  文/E-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