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幾回傷往事】


 



 


是否/是否,你已把我遺忘/不然為何,杳無音信,天各一方/是否,
  你已把我珍藏/不然為何,微笑總在裝飾我的夢,留下綺麗的幻想/是否,
  我們有緣/只是源頭水尾,難以相見/是否,我們無緣/
  歲月留給我的將是,愁緒縈懷,肝腸寸斷……
  多少次,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你,想起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
  你的身影依舊輕盈,你的笑容依舊燦爛。只是不知道今天的你,
  依舊把我珍藏,還是早已把我遺忘在記憶的街角。


 


  


     緣讓我們相識,份卻不讓我們一生同行。曾經那無數個綺麗的幻想,
  都化作今天的愁緒縈懷,肝腸寸斷。沒有月光的晚上,
  星光也並不燦爛;沒有你的日子,更平添了許多惆悵。
  看看那淡漠的遠山,無語的梧桐,有誰還能伴我一生同行呢?
  分離讓我不再相信還有永恆,時間讓美麗老去,
  流水也衝的記憶面目全非。
  只是因為鐘情,也因為留戀,我一次次把那些零散的記憶拼湊。
  縱然時光匆匆,揮一揮手,又怎能抹去這分不絕如縷的眷戀,
  “哪怕前面的風景更美更好,我都無法輕拋過去,一展笑顏。”
  分別的時刻總是揮手,不敢去說再見,再見讓人覺得遙遙無期。
  分別縱使不是天涯海角,但至少也是各奔東西,
  從此一生同行的夢開始像泡沫一樣破碎。


 


   



    黃昏彌漫著朦朧,我彷徨在寂寞的街角,記憶的天空下著憂傷的雨,
  打濕那份蒼白的愛戀,沒有哪一把傘,能遮得住這滂沱的心雨,
  沒有哪一雙手,能把我牽出那難忘的記憶,也沒有誰能讓我告別過去,
  盡管過去開始流著淚一天天枯萎。晚風吹趕臉頰的淚水,我又一次企盼在夢裡見到你的笑顏,
  可夢做的太多,又注定是難過,我不相信有誰會愛你比我多,
  但我知道,你愛的人一定不是我。曾經對我來說,
  早已是一種得到又失去的美麗。或許我能夠給予你的太少,
  或許我只是你悲傷中的一個寄託,如今你已不再悲傷,
  可就因為這一次偶然的寄託,竟讓我一生都念念不忘。
  難道我也應該去尋找一個寄託?可我怕這樣寄託也會是一種傷害。


 



 


  隨意的時候很少,失意的時候太多,當許多美麗的願望轉瞬化成灰燼,
  我在很深很深的惆悵裡,唱響一支淒清的歌,那歌聲不是在呼喚你,
  只想告慰這可愛的青春,只想祭奠那死去的愛戀。
  過去的終究成為過去,曾經滄海也難以為水,
  思緒化作一只白鷺掠過記憶的心湖。沒有雪的冬日,
  我拿什麼代表我一顆純潔的心,幸好春天就要來臨,就讓春風帶去我的祝福吧,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我的世界也必將春暖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