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撒嬌策略一定會奏效?
當女人碰到「工程師型」的男友,完全不解風情,撒嬌不成還演變成口角……



市面上有一系列主張:
「女人要會撒嬌,才會得到男人疼愛。」的書籍,不但暢銷而且長銷,可見這個主張很有說服力,才能夠這麼受到讀者青睞。


不過,我身邊讀過此一系列作品的朋友,很懷疑這些建議是否大部份出自「大男人主義」的觀點,尤其那些女性意識很強烈的女性友人,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甚至直接拒絕這個提議,她們倔強地說:「幹嘛要對男人撒嬌啊?姿態擺得太低了,不符合兩性平等的原則!」


呵,我同意「女人用撒嬌,換得男人疼愛!」
這個觀點,的確不是很符合兩性平等的原則,但是會贊同這個說法,並化為實際行動,而且還得到具體效果的,必定都是非常聰明的女人。


她們知道「撒嬌」是很高的策略,不是很低的姿態,而是用來哄騙男人以從中獲利的技巧,看在既得利益的份上,講話輕柔點、動作婉約些,又有什麼不好呢?


巧霜就是箇中高手,當她不想做家事,就會嗲聲嗲氣跟男友說:
「人家最近好忙喔,累死了,可是看到家裡好亂喔,心情就很不好,傷腦筋耶,怎麼辦呢?」


男友聽了馬上乖乖就範,他說:「我來幫妳拖地,整理一下好囉!」


她還會乘勝追擊回應:「啊,這樣我會很捨不得喔……不然,你忙完我再幫你按摩好了!」


這段肉麻兮兮的對話,聽在別人耳裡,絕對雞皮疙瘩掉滿地,但是,偏偏在戀人之間,就是十分動聽的甜言蜜語。


巧霜省了自己動手做家事的麻煩,男友也趁機表現了體貼的一面,還賺到十五分鐘的按摩呢!雙方各取所需,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可是,並非所有的女人都如此幸運,不是所有的撒嬌策略都能奏效。


如果女人碰到的是「工程師」型的男友,完全不解風情,當她抱怨累到沒時間做家事時,他的反應不是「無動於衷」,就是「髒亂一點有什麼關係」,甚至「妳就是懶惰成性」了,撒嬌不成還會演變成口角呢!


女人撒嬌對「嚴苛挑剔」型、「唯母是從」型的男人來說,也同樣無效。


「嚴苛挑剔」型的男人,主觀意識很強、自訂標準很高,無法矇混過去。


「唯母是從」型的男人,則以母親為理想伴侶的原型,撒嬌對他們而言,是小女兒惺惺作態的表現,無法打動他們的內心。


除了對象的個性,決定撒嬌的成敗之外,撒嬌的時間和地點,也是很高深的學問。


否則,在不恰當的場合或時機中,女人的撒嬌,常常變成男人眼中的「盧」。


例如:明明在荒郊野外的民宿裡,半夜吵著想吃夜市的鹹酥雞;出門太遲趕不上電影場次後,還責怪上一班捷運沒有等她;自己沒事疑神疑鬼,卻要男友發毒誓證明沒劈腿……


尤其,女人撒嬌時若不小心傷害男性自尊,絕對會收到反效果。


最典型的案例是,女人問:「當我和你媽掉在海裡,你會先救誰?」
這個問題,男方都還沒回答,她就說:「我好擔心喔,你媽很胖耶,還有喔,你的泳技也很差!」


這種女人,就算撒嬌時的語氣甜美,姿態很誘人,最後還是很可能會沉沒於愛情的海底,永不見天日。


 



 


 


資料來自 新浪論壇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