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深處




小樓昨夜東風,
夢裏花落知多少。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煙雨濛濛,落花成塚的季節,
夢也會變得隱晦;秋雨瀟瀟,落紅紛飛,
夢會伴著一起迴旋。
夢裏依稀,透出秋的寒意。
 
    
花自凋零水自流,
秋水伊人,踏著落花的印痕,
追憶在夢的深處。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生命宛若枯槁的秋葉在凋零,
了無生息。剎那芳華,彈指老去。
夜闌人靜,孑然一身,
形影相弔,午夜無眠,看月兒彎彎,
花影重重,
偷取記憶的線絲溫存。
 
     
有一種聲音,
如葉落深谷,它的溫柔是細雨,
落花飄灑,點綴我的記憶。
最嚮往的感覺,漫步在滾滾思潮中,
擁有片刻的寧謐,
將心靈放飛,充盈一個海闊天空的夢。
在夢裏,
懷念著曾經的片刻幸福。 
 
    
翩翩往事滿天飛,
填滿心際。
敞開思念的閘門,置身於風吹花落中,
讓心隨落花在林間飛舞。
落花時節與君別,七夕漸行漸遠,
銀河兩地的距離近在咫尺,
你我遠隔天涯海角及千里,
如絲如縷的牽絆,
將我無形的纏繞。



抬頭望碧霄,
無盡心思君知曉?
朦朧中你走進了我的夢裏,
默等那年的誓約,
淡淡的香迷醉了自己,彷彿你依稀的琴曲,
一把握不住你的手,
散落了一地記憶的狼藉。
 
   
恍然間,
無法抓住一朵朵隨風飄墜的落花,
在排遣不開的煩悶中,
感到一種心靈的勞頓。
驀然回首,落花早已滿地。
輕藏的一縷幽香,撲閃著翅膀,在我身邊
漫無目的的游離,
好似你在我耳邊竊竊私語。



我小心翼翼
又翩然舞動,往事漸漸風化,
翩翩落花中,滾滾思潮已漸漸平息,
無盡往事都沉澱在心底。
風輕輕,夜微涼,
獨上高樓,燃上一瓣心香,
心去遠方情滿天涯……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