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睜開眼睛,我會告訴自己,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要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充分利用時間,做我熱愛的事情,


追求我的目標。


   這種念頭驅使我每天都傾盡全力去學習,去生活,


讓我對生活充滿了熱情。 有時候我們感到生活沒有動力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們忘記了自己的目標。


   我的意思是,我們並沒有找到自己內心的原動力。


有時候,我們把目標掛在嘴邊,貼在牆上,寫在紙上,每天重複的看。


但是,這樣做並不會給我們增添動力,


只會讓我們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


 


   在Dumb Little Man Tips for Life 最近更新的


9 Proven Ways To Charge Up Your Motivation》一文中,


作者介紹了如何找到內心的原動力。


 


   一、 問自己5個問題


   1 你每天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2 你想通過這些努力得到什麼?


   3 你的夢想是什麼?


   4 你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5 什麼事可以讓你興奮並使你進步?


    如果你能回答這5個問題,我想你已經找到了你的動力所在。


   剩下的就是保持這種動力,並且維持一個禮拜。在周末的時候,


一定要回顧這一周,看看你為目標所付出的努力有多少,


及時修正航向,這樣你就可以不斷地朝目標奮進。


 



   二、 設定最終期限


   你的目標必須有最終期限,只有這樣,你才能立即投入行動中。


否則 ,惰–這個人類的天性,會讓你不斷地拖延,直到時間被耗盡。


   在《13 Strategies To Jumpstart Your Productivity》一文中作者提出


   了”time  box”的概念,也就是把你的任務在固定的時間段裡完成。


像把你的時間蛋糕切成塊分別裝到不同的盒子裡。


然後,你只需要把每個盒子裡的蛋糕吃掉就可以了。


這樣做可以讓大的最終期限分解成不同的小的最終期限。


   舉個例子,把大任務S分解成ABC


   並且安排時間段(僅供參考):


   任務A 9-10: 30a m


   任務B 10:40-12:00pm


   任務C 2:00-4:00pm


   如果你能嚴格遵守自己設定的時間期限,任務就能很好的完成。


 


   三、 讓自己處於競爭中


   雖然我在《如何變得更加優秀》中說過不要與他人比較,


但並不意味著我們要脫離人群,一心只讀聖賢書。


讓自己處在競爭的環境中,你是永遠不可能喪失動力的。


   因為當你看到周圍的人都在不斷的努力超越自我,你還會自甘落後麼?


   如果你喪失了前進的動力,不妨找一個競爭夥伴,


通過競爭你會重新燃起激情。


 


   四、 閱讀個人提升的書籍


   當你喪失動力的時候,你會不想做任何事情。


不妨找幾本激勵成功的書籍看看,或者閱讀一些像藍心一樣的博客,


你會發現自己的努力還不夠,還需要更加努力。


   我枕邊總會放一些激勵成功的書籍.雖然那些書我都已經看過很多遍,


是每當我喪失動力的時候,我都會再去翻翻那些書,


從中獲得前進的動力。


   人是情緒化的動物,不可能像機器人一樣總保持很高的激情做事。


我們難免會遇到情感低潮,這時候學會自我調節是一項重要的技能。


而且,每一次調節了自己,你都會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