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生活是現實的,在工作壓力下,燭光舞會不再,隨之而來的是拖地、洗衣、買菜、燒飯、大掃除……過去令人驚訝、感動的事,都消失無蹤。


 


女人的意見:


人家說,夫妻之間講悄悄話很甜蜜,可我每天等他等到9點、10點,好不容易把他盼回來,還沒開口講話時,他已經呼呼大睡了!過去他追我的時候不是這樣啊,他會送花、會一起去看電影、會到處找餐廳吃飯。怎麼結了婚以後,一切都變了?變得那麼無趣。我不要求他有戀愛時一樣的熱情,可是,婚後我們之間也沒什麼激情,而且溫度天天下降,有時我好想對他大吼,"你是怎樣啊!你為什麼不多花點心思在我身上,不多花點時間和我溝通?"


 


男人的意見:


我自認是個非常守本分的丈夫,不挑吃、不挑穿,每個月都把薪水交給她;她要拿錢回娘家,我也從來不過問!我真不知道我這麼好的男人,她為什麼還不滿意,還常常不高興、拉長著一張臭臉。在公司我好歹是個經理,可是一回到家,就被她挑剔、被她嫌,我上輩子又沒有欠她,吃喝嫖賭也不沾,回家後,累了,不想講話只想先睡一覺,就被她罵"死豬",罵了一個晚上;坐在客廳看報紙,才坐一會,就听到廚房裡砸碗摔盤的聲音。唉,我寧可留在公司裡加班,故意晚一點才回家。


 


★建議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喊,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得喊更大聲。


 


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怎麼樣呢?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喊,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


 


婚姻中,容易爭吵的,往往是一些瑣事,而生活中隨手一抓,就有一大堆瑣事可能積成怨氣而產生爭吵。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