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相依 


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很多時候,就不是這樣,對方的條件

 

成了結婚的終點,而往往不是思想上的依戀,心靈深處的歸宿……


很多結婚的理由,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這樣勉強!


讓人聽不出感情中喜樂悲哀的成份,我仿佛已經很久很久沒有

 

聽到一個人說,他要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


因為想和另一個人永遠永遠的在一起。


也許永遠實在太遠,也許人生真得無法十全十美……


是因為生活讓人變得實際,還是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真愛。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只有愛情的婚姻是不現實的”

 

這是出社會後,種種現實讓我不得不承認的一句話。


對一個人沒有依戀的感覺,但是他對你很好,條件也不錯,

 

你會嫁給他嗎……


也許有人說:“我只是希望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他可以讓我覺得

 

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即使不安慰什麼,只是抱著我,緊些,

 

緊些,再緊些,說,他會一直很愛我。”


一生如果能遇上這樣的人,也就足夠了……


我忽然覺得有一點感動,像是在這個連月光都無法穿透的城市

 

裏看到了一線溫情的光。


如果不是真的很愛很愛她(他),


如果不能做到無論是貧窮富有,


還是疾病纏身都一往情深的話,


就不要輕易牽著對方的手走進結婚禮堂。


愛一個人,就是盡你所能給她(他)一輩子的依靠。


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裏的人想出來。


婚姻是吃慣了的米麵,每天吃每天一個味道,每天還必須得吃。


所以要抱著一個豁然的心情來對待圍城生活,把那些柴米油鹽

 

經過自己的心懷和大腦調制得精致一點,口味更適宜一些。


不管兩人因多麽深的愛情而走入婚姻,


不管曾經是如何愛得死去活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浪漫的激情也會漸趨平靜。


婚姻就是這樣一件事:


愛上一個人,發誓與之白頭偕老。


然後一起生兒育女,然後是天天回家,撫養著兒女慢慢成長。


還有天天看著對方的臉龐皺紋形成,白髮叢生,


到最後,天天守著一個人,吃飯,睡覺,聊天,變老。


婚姻的實質,就是這樣平淡的相守。


戀愛時常說的一句名言: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可是誰又能真正從心底抹去曾經日夜相伴的擁有呢?


走過了就會有印記,記憶不會輕易消失。


所以,不要輕易去擁有,擁有了就不要輕易地放棄!


正在熱戀或者將要結婚的人一定要想清楚:戀愛是一陣子,

 

婚姻,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婚姻是很神聖的,千萬不要隨便找個女人做老婆,

 

或者馬虎找個男人做老公。
   

對於那些已經成家的人來說,更要懂得珍惜現在身邊的擁有,

 

還要懂得感謝過去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因為曾經的愛戀讓你變得成熟穩重,讓你的人生變得豐富,

 

這些都是你一輩子的精神財富!


生活有很多種,結婚的理由自然也有很多種,

 

而我們最想要的當然是為了幸福的生活。


所以人就有選擇過幸福生活的權利,也有了多種的選擇……
  

有人想通過婚姻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有人想要穩定的生活,


有人為了感情,有人為了物質……


說白了都是為了生活。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