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愛情是有輪迴的。


你失去了什麼,也可能贏回什麼。


有一天,你或許會遇見一個相似的人,有著相同的愛情輪廓,雖然對象不一樣,


但是卻走向同樣的結局。他們說那叫做愛情的輪迴。


 


我不覺得那是愛情輪迴,那只不過是一種安慰自己的話語罷了。


愛情就算有輪迴,也都是因為人的因素造就成這樣的輪迴的。


如果我們在愛情的過程中不斷的挫折受傷害,仍然學不會成長,在愛情中無法透視對錯,


無法在失戀中得到懊悔,甚至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如果問題一直存在,只是換了對象,


怎麼可能要求會有不同的結局呢?


 


有時候,愛情需要換個角度,問題或許不是在對方身上,


也許在自己身上,如果你一直都是咄咄逼人的個性,沒有發現,


也或許情人不敢告訴你他離開妳其實是受不了妳的嘮叨,你沒有發現愛情的真面目,


也就很難改變愛情的輪迴了。  


當妳仰望愛情的高度時,是否也領略到愛情的純度,及自己在愛情中易犯的錯誤。


如果可以改變自己,既然要變,爲什麼不變的讓自己更快樂?


 


當然,改變需要勇氣,愛人需要勇氣,改變帶來希望,愛情可以讓你成長,


不管愛情最終的結局是否讓你滿意,但你總是要經歷這一回,學到點東西,


這樣才不枉費你真的愛過。


 


輪迴中的愛情不是你的命運如此,而是你讓自己掉入宿命的淵叟中,無法自拔,


於是有些人就天真的告訴自己說,這就是我的宿命,我逃不掉的,替自己找了那麼多的藉口,


不就是希望有一天萬一又遇到了相同的事件,有個藉口可以撇清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有時悲戀,或傷心的故事最能攫取愛情的靈魂,因為它讓你渾然忘我的愛著,


卻忘了愛情的本質到底是什麼?盲目的愛著對方,全然的付出,你就以為這就是真愛。


但是其實這只不過是你為了想要表現出自己有多麼專情的一種表現罷了,


妳以為這樣的專情容易讓人感動。


 


愛情或許有輪迴,你遇到了一個會背叛的人,下一個還是背叛了你,妳認為這是輪迴?


卻不願意去找出爲什麼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他一定要發生,你該怎麼樣去面對這樣的愛情面容?


學著成長,可以是妳離開輪迴的覺悟起點,誰都不能斬釘截鐵的說妳這一輩子都不會幸福。


 


有次我受邀去上命理節目,節目中的命理老師說我很聰明,但他說因為我太聰明了,


因為這點會導致我離婚。


我當時笑笑,我心想如果我真的很聰明,有一天遇到了離婚的問題,我不就該用我的智慧去解決嗎?


假設我真的離婚了,這個命理老師真不準,因為他說我聰明這點算錯了。


如果我沒離婚,因為我的聰明救了我,所以他還是不準。


怎麼樣的說法,他都不會比我這大師準,因為我的命運在我自己手中,


不是你設個陷阱讓我跳進去,我就非進去不可。


 


有時陷阱出現了,妳經過走開了,陷阱依然是陷阱,發揮不了作用。


就把輪迴當作是人生的陷阱,如果你硬要走進去,沒人可以讓你出的來的,


只有你自己知道路該怎麼走。


被愛情輪迴著的人說:『唉!我這一輩子都得不到真愛了。』


戰勝輪迴的人說:『我的愛情應該由我自己來決定,我不會一輩子不幸福,


就算再受傷,我還是可以在愛情中看見曾經幸福的面容。』


 


    上天沒有眷顧任何人,因為誰都沒有權利奪走我的幸福。


 


 


摘自  兩性作家 黃子容  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